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普:从浴霸吊顶迈向智能集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4 09:48

 

奥普:从浴霸吊顶迈向智能集成

奥普家居执行总裁吴兴杰发布智能集成家居战略

2019年3月30日,奥普首个智能集成家居旗舰店落地成都富森美建材馆A馆,1377平方米的面积、科技感十足的陈设、全品类的产品呈现、多元化的消费场景,打破了人们对建材营销终端店的传统印象。开创浴霸新品类、领航集成吊顶领域20多年后,奥普给自己贴上了智能集成的标签。这样的跨越,折射出家居行业的融合巨变。

智能集成家居新物种

由 “理工男的硬核实力+高颜值女文青”结合的“新物种”,是奥普家居执行总裁吴兴杰对智能集成家居的形象解释。

智能家居的逻辑是偏向于理工范的右脑思维,掌管科技和功能,家居定制是偏文艺范的左脑思维,掌管设计与美学,奥普将两种思维打通,创造了智能集成家居新物种。奥普智能集成家居首店落地成都富森美建材馆A馆,分为三层,汇聚了奥普旗下集成吊顶、集成灶、集成墙面、新风系统、照明、智能晾衣机等全品类产品。不仅整合了建材与家电,而且是美学设计与科技创新的创新结合,展现了智能集成定制家居空间的无限可能。

徜徉在一个个空间中,处处可以体验到智能集成带来的美好与便捷。奥普集成墙面搭载自由拼接艺术背景,创新原始墙面突破都市居住空间的固有模式,打造出会发光的墙面。奥普集成吊顶MAX系列搭载奥普新风系统,兼具颜值与空气管理功能,打造出会呼吸的顶。可智能晾晒128件衣物的奥普智能晾衣机搭载奥普纯净光LED灯,提升阳台整体利用空间,再融入集成墙面,营造出有阳光的阳台。使用奥普艺术吸顶灯搭配自由定制集成墙面,以光效搭配色彩,加上新风系统24小时抗醛鲜氧,营造出更健康的卧室。创新融合新风与取暖功能的奥普浴霸,搭载多项智能系统来温暖沐浴和保障卫浴空气洁净,并实时监控环境温度,自动调整到合适的温暖模式,打造出不会闷不会冷的浴室空间。

寻找家的各个支点

创造新物种,奥普有自己的逻辑:在已有的产品上,寻找家的支点,通过设计把功能产品和材料结合在一起,延伸出智能集成家居。

客厅、阳台、卧室、卫浴空间都是家的一个个支点,围绕这些支点,奥普将自己在顶墙品类和电器功能开发的优势发散,深挖浴霸、集成吊顶、照明、新风系统、晾衣机以及通风扇等产品创新,将传统产品碎片化的安装模式,推向顶面+墙面集成。在支点的寻找和延伸上,奥普也并非天马行空。“我们的产品逻辑核心是‘电器+建筑材料’,并不会涉足到陌生的其他如定制、软装、整装等领域。”吴兴杰称之为“有所为有所不为”。

“这个店,不是为工厂做的,不是为卖场做的, 也不是为经销商做的 ,是为消费者做的,它的根基在C端。”在吴兴杰看来,奥普智能集成家居旗舰店的推出迎合了时代消费的需求,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首先是遇到了一个有幸助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大时代,其次AI智慧生活正成为家居行业的风口;地利,“85后”、“90后”成为了家居建材行业的消费主力军,对环保和快装提出了更多的整体性的需求,促进着家电和建材的深度融合;人和,奥普拥有电器和美学设计的双重基因,为打造智能集成家居奠定了完善的底层操作系统。智能集成家居新物种的诞生,也是时代消费需求所致。

半日签下1170余单

截至发稿前,奥普智能集成家居旗舰店开业首日成绩单已出炉:仅仅半天,就签下1170余单,业绩破千万元。这其中,也许少不了奥普未来创想官冯绍峰亲临现场的助力,但也从另一个层面论证了奥普智能集成家居战略的可行,吴兴杰心里终于踏实了。

经历了无数次新店开业,但这个店的开业让吴兴杰尤为紧张,在开业前一天,深夜从杭州抵达成都的他,第一时间就直奔店内而来,仔细检查各个细节,看是否还有不完美的地方。“这个舞台很小,但这个店很大。它不是物理面积的大,而是心理上的大。站在这里需要莫大的勇气,因为我们要推开的是奥普到智能集成家居,甚至到未来的一扇窗。” 这对奥普来说确实是一个大挑战。

所幸,在这场挑战中,奥普并非独自战斗。面对奥普创新的业态模式,寸土寸金的成都富森美果断拿出千余平来支持其智能集成家居旗舰店。“我们希望与奥普这样的企业共同探索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表示,从认识奥普至今,富森美见证着奥普的发展,他很兴奋,如今的奥普已经不是只卖传统浴霸、吊顶的品牌。

奥普西南区域服务商方福成把奥普智能集成家居旗舰店的启航称为“二次创业”。这个在建材运营领域沉浸九年的大商,以独到的眼光于2017年接受西南区域奥普代理以来,16个月内,将奥普在该区域13人、3家门店的规模扩大为136人、30家门店,对于奥普有着充足的信心。为了更专注地运营奥普,他将手中的其他建材品牌转交给儿子运营,将奥普视为“一生的事业”。他雄心勃勃,准备通过这个店把奥普打造为西南地区的家居霸主之一。

“开门红”的漂亮开局后,吴兴杰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精彩的昨天已经属于过去 ,在奥普的事业上我们都才刚刚起步,因为我们心中有更大更远的梦想。从浴霸、吊顶跨向智能集成家居的奥普未来会如何?值得期待。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文并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