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铺路5G物流 德邦快递牵手中国联通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17 13: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4月16日,德邦快递与中国联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建设5G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基于5G的信息化新技术在快递场景下的探索和应用,打造从“最先100米”到“最后一公里”的全流程信息化、智慧化。同时,双方还将开展渠道网点和业务合作,提升双方市场销售能力。

德邦方面认为,依托5G网络通信,通过大数据、自动驾驶、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能让现有快递物流服务更智能、更高效。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表示,信息化新技术能够显著提升快递效率及客户体验,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2018年7月,德邦快递正式推出大件快递产品的服务标准。目前,德邦快递已搭建起数字孪生中心平台,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把全国一万多个转运场和一万多车辆以及所有网点的各项业务数字化,借助大数据验算技术,可以实现对每个环节的货量预测、智能配载,辅助管理者管控各环节,实现效率和成本的最优。

在对快递员的减负增效方面,德邦也推出了“AR量方”技术,快递员拍个照片就可以实现快件体积的量取和系统录入,节省30%的时间,辅助一系列信息系统的优化,取件时长由过去14分钟缩短至1分钟。

这些新技术,在快递场景下得到了大量的技术积累,而海量的交互数据需要长期、稳定的通信基础。2018年9月,德邦快递就已与联通广东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广东地区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

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国华表示,中国联通作为国家基础电信运营商,长期致力于推动国家经济社会信息化进程,为各行业的“互联网+”融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国联通愿意进一步发挥自身在通信网络和新技术领域的能力和资源优势,助力德邦快递信息化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