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韵达快递2018年市场份额提高2个百分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29 1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4月28日晚间,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度报告,据显示,韵达2018年业务量为69.85亿件,同比增长48%,增速在“通达系”中排名首位,日均票件量已达1900万件以上。此外,韵达市场份额达13.77%,较去年同期高2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韵达继续加码快运业务,2018年在快运服务网络、设备、场地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报告期内,快运服务收入为5.38亿元,同比增长2271.12%,占比总收入3.89%。

韵达快递2018年市场份额提高2个百分点

根据年报显示,韵达2018年营业收入138.56亿元,同比增长38.76%;其中,快递业务收入120.21亿元,同比增长 31.51 %;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净利润为2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66%。

近年来,在电子商务经济持续繁荣、包裹流量持续释放的背景下,受前瞻判断、管理水平、科技实力、融资能力等诸因素影响,我国快递市场竞争态势、市场集中度等正持续发生深度变化,差异化发展正逐渐形成。

发展战略上,基于对快递及大物流产业发展前景的不同认识、前瞻和考量,各企业分别制定了不同的发展战略,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核心资源投入、业务布局和产品开发,并相继呈现了不同的发展状态和竞争能力;货品结构上,快递产品进一步细分,由传统的“标准快递”逐渐向附加值更高的时效产品、特色产品、定制化产品细分,由过去大小包裹混合的“粗放型产品”逐渐向小件包裹、大包裹和快运产品细分。

虽然,近两年来,不少快递企业都涉水快运业务,但在发展过程中,企业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其中,圆通快运不了了之,申通快运宣布暂缓。而2018年,韵达快运在服务网络、设备、场地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报告期,快运服务收入为5.38亿元,快运服务成本为6.02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7亿元。

据了解,韵达快运也在2017年10月正式起网,截至2017年底,韵达快运已开通网点2737家,市级覆盖率达96%。韵达称,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韵达快运将依托韵达平台,利用科技信息系统、人力资源队伍和运营体系,构建国内一流快运网络。

快递专家赵小敏曾表示,目前国内快运市场的竞争格局,从效率跟经营效果来看快递公司转向快运领域将面临很大挑战,现阶段进入快运领域的快递公司运营方向都大同小异,基本依托在原来的业务中,由于排名靠前的民营快递都已经完成了上市,目前的最佳发展模式是投资或控股一家相对成熟的快运公司更具有竞争力,市场发展稳固后,快运或将成为撑起快递企业的又一支柱。作者:王晓然,陈韵哲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