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与河南省商务厅合作 年内在豫开100家新零售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4-08 1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4月7日,国美零售与河南省商务厅达成战略合作,在河南省内推动“三个中心、两个创新、一张网络”建设,即建设供应链集采中心、电商运营中心、区域售后服务中心,推动智慧物流技术创新和假日货仓生活馆模式创新,形成广域业务与物流覆盖网络。

根据合作协议,国美将在河南省选址建设1个大型现代物流基地,布局2-3个区域配送中心;在河南省建设华中采购中心,依托国美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网络,打造豫货出省的重要渠道。同时加大县域市场开拓,1年内在河南新开100家新零售店。

2018年以来,国美深度布局三至六线市场,与河南淇县、延津县等县级人民政府合作打造新零售服务运营商,共同探索新零售店、河南特色产品出省等合作事宜,为河南实体零售和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以供应链为核心的商品全生命周期服务。

除打造智慧物流中心之外,国美还将在河南建立一个电商运营中心。该中心将成为国美社交电商的全国运营总部,重点培育社交电商创业主体,加大河南电商推广力度,扩大县域电商规模,探索共建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数据库,推动共创线上线下全渠道河南优质特色产品馆,携手合力打造电商扶贫示范基地。

作为国美“家·生活”新的流量入口,国美美店在社交电商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美店拥有拼团和返利两种模式,通过美店店主连接其社交关系网中的消费者与国美的供应链、物流、服务优势,提升网红、爆款产品推广力度。自去年4月上线后8个多月,美店GMV达到43亿元;今年第一季度销售增速达226%;42万美店店主累计服务用户350万,多次创造单品几天活动期内销售1万台的成绩。

根据协议,国美还将在河南省试点建设新一代消费品售后服务中心及省域服务网络,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全面嵌入,提供家电、家居等日用消费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河南服务产业升级。

目前,国美在河南市场以“国美”、“永乐”双品牌运营,拥有140家门店,年销售额50亿元,创造了近10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公司在河南省的年采购额也达到25亿元。旗下安迅物流在目前省内仓储面积仅有5.4万平米的情况下,2018年在省内配送商品500万件,同比增长50%。国美将发挥物流售后能力,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电、家居大件物流、安装、维修服务商。

未来,河南省政府还将支持国美与省内相关单位选址共建智慧物流产教园区,打造智慧物流和现代服务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基地、双创孵化和产业培育基地、企业实训和物流人才培养基地,承担国家、省、市各级课题研究,建设一批试点示范项目,争创一流创新载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