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enty会成为下一个Gucci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27 18: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5月25日,Fenty在巴黎以快闪店的形式发布了首个系列,这个从官宣到发布仅相隔十余天的品牌迫不及待地揭开了面纱。从现场图片来看,快闪店开业当天门口大排长龙。不过,人们对Fenty首秀的追捧更多还是基于“蕾老板”本身的明星光环,作为零起步的全新奢侈品牌,Fenty能否延续“蕾哈娜式”成功,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5月25日,备受瞩目的Fenty快闪店在巴黎最时髦的区域Marais开门迎客。蕾哈娜身着一款Fenty深色丹宁连衣裙到场,为自己的品牌代言。尽管Fenty预计明年才有可能登陆中国市场,首发系列在中国也引发讨论。部分网友表示,“觉得还挺好看”、“有几套还蛮日常的”,也有评论认为“欣赏不了,难看”、“不适合亚洲人”等。

此次亮相的系列包括女士成衣、鞋履和配饰,价格区间在200-1100欧元。相比LVMH集团旗下其他奢侈品牌,Fenty的价格略低。

Fenty首批产品会在快闪店进行为期两周的销售,但此后,蕾哈娜并不打算像其他传统奢侈品牌一样将线下门店作为主场,未来它将主要采用在线销售的模式,快闪店只是帮助消费者体验和触达品牌的一种补充。

据悉,Fenty品牌官网将于5月29日正式启用,首先在美国及欧洲上线,共覆盖14个国家,预计年末才会登陆亚洲市场。

在经营策略上,Fenty也与LVMH集团旗下的其他奢侈品牌有很大不同。蕾哈娜在发布会上表示,Fenty系列的发售将不会遵循传统时装业一年两次的发售模式,为了跟上当前的潮流,Fenty摒弃了季节性系列,改为发布限量版和经典常规款产品,这些系列采取每月发售的“即买即秀”,以此传达“女性和其衣橱的百变”。不过,Fenty至少有一点还是和LVMH集团保持了一致,那就是绝不降价,和LV一样,在Fenty你将永远看不到打折。

实际上,蕾哈娜超强的流量已经让她成为了带货明星,无论是与美妆孵化器Kendo合作推出的美妆产品线Fenty Beauty,还是与德国运动巨头Puma合作推出运动装和鞋履系列,均取得了巨大成功。

而Fenty作为蕾哈娜与LVMH孵化出的一个全新独立品牌,也备受金主青睐。根据媒体报道,LVMH集团为此投入了6000万欧元的注资,是Fenty最大的股东。

与此同时,集团还将LV、Celine的部分员工转到蕾哈娜旗下,为她组建了一个强有力的后援团队。

近年来,LVMH集团虽然积极与明星、知名潮牌设计师合作推出联名系列,吸引年轻一代奢侈品消费者,但绝大多数都只是推出限量系列。本次与蕾哈娜的合作是打造一个全新的奢侈品牌,不难看出,LVMH集团希望做出更大胆的创新和突破。

蕾哈娜的强流量也是LVMH看好的一点。她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有7050万粉丝,公众影响力和号召力不容小觑。但这些粉丝并不一定都会转化为Fenty的潜在客户。Fenty在Instagram上的账号目前仅有37万粉丝,蕾哈娜的流量转化能力到底有多强,仍需拭目以待。毕竟,Fenty的消费门槛比Fenty Beauty美妆高得多。

对于Fenty的前景,LVMH集团并不激进。首席战略官Jean BaptisteVoisin表示,集团并不期望Fenty能复制Fenty Beauty的成功。“从价格定位来说,Fenty的目标客群要小得多,它与Fenty Beauty分属两种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Fenty Beauty可以在全球1600间丝芙兰实体零售店销售,而Fenty只有官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