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碑饿了么五一份额持续增长 多个三四线城市订单增速接近10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05 19:24

今日,口碑饿了么公布五一小长假消费力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日,95后等高校群体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112.4%,上海、苏州、合肥、南京等城市线下消费最贵一单均超过5万元。

根据艾媒发布的《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分析,口碑饿了么多地倾力打造“数字化城市”,助力市场份额一路猛增,饿了么一二线城市已达47.4%。同时三四线城市在外卖市场迎来全新增长,众多城市市场份额快速突破50%。《报告》显示,饿了么24岁以下用户占比65.27%,消费力年轻化是突出的特点,今年五一订单也集中体现了这一趋势。

其中,佛山、咸阳、新乡、扬州等新近涌现的数字化城市5月1日到3日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分别高达91.3%、92%、250.6%和93.8%,充分体现了口碑饿了么“上山下乡”给这些三四线城市带来的活力。

口碑饿了么五一份额持续增长 多个三四线城市订单增速接近100%

福州大学单日单量近2.5万单,多地95后消费增速高于城市平均水平

同比去年“五一”,今年口碑饿了么的外卖订单量和线下到店消费订单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同时,年轻人消费频次反应出更具潜力的城市消费力,多地高校订单同比增长高于城市平均订单增幅。

仅5月1日当天,石家庄高校群体五一外卖订单增幅,相比城市平均增幅高出42.3%;福州大学单日外卖订单量近2.5万单,到线下消费3.8万单,年轻人五一到店消费订单增幅,相比整个城市整体增幅高出45%。北京地区95后线下订单同比增幅,高于城市平均增幅34.4%。

平台5月1日至5月3日的数据显示,苏州“五一”3天高校线上订单同比增长569.5%、新乡增长454.9%、绍兴127.8%。宁波95后线下消费订单同比增长49%,三四线城市95后消费力,比部分一二线重点城市更活跃。

口碑饿了么五一份额持续增长 多个三四线城市订单增速接近100%

“五一”期间,不同城市的年轻人对于食物口味,形成了明显的偏好。5月1日当天,上海高校共产生8325单川湘菜外卖,成为继成都外点川菜最多的城市;武汉当天产生13480分香锅外卖,霸占砂锅香锅榜榜首;厦门高校一天订了2621单沙拉……

高财商95后爱聚餐,杭州学生最多买了67个复仇者联盟套餐外卖

95后相比其他人群,种草意愿强烈、喜爱明星推荐的品牌、偏爱短视频和直播。购买力逐渐提升的95后,消费时非常看重社交价值的实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一位同学5月1日至5月3日一共买了67个复仇者联盟套餐,还不忘备注“吃浩克鸡腿”皮一下。

据饿了么数据,95后年轻人偏爱社交聚餐,全国高校订单菜单内容均十分丰盛,如:华南农业大学一位学生花费1441元,选购了9斤小龙虾;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一位学生花费772元,购买了28个套餐和100多个零食;绍兴大学一位学生花562元,订购子类目高达287项的超丰盛烧烤;江南大学一位学生花费256元,购买25种早餐菜品……

值得一提的是,餐品数量惊人的订单背后,订单整体花费并不高,95后消费者是愿意花时间精打细算的一代。

无论是吃,还是玩乐消遣,95后都在用他们的形式向世界宣告成长。随着高校群体消费能力的崛起,95后、00后逐渐取代80后,成为拉动城市消费力增长的主力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