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境游反促线上购物增长 “五一”假期天猫国际交易增65%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06 21:11

 

出境游反促线上购物增长 “五一”假期天猫国际交易增65%

出境游反促线上购物增长 “五一”假期天猫国际交易增6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今年“五一”期间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63%,线下逛街店内体验,同时打开手机线上购买,成为不少出境游客新的购物方式。5月6日,天猫国际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30 日至5月5日期间, 天猫国际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成交人数同比增长84%,“消费回流”趋势愈发明显。

出境游并未影响线上交易,反而促成线上尤其是进口商品的交易增长。据飞猪数据显示,2019年五一小长假的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51%,出境游增长63%。中国香港、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地是人们最青睐的出境旅行目的地。

与之相对应的是,天猫国际上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成交增速更快。今年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商家都在店内挂起横幅,贴上海报,引导游客通过天猫国际线上下单。

来自日本第二大的药妆连锁店SunDrug、泰国乳胶枕品牌Ventry在其线下店铺里挂出提示,“在您回国之后,可以在天猫国际购买到本店商品”。香港化妆品零售店sasa莎莎位于尖沙咀的门店在货架上贴出提示,大热美妆天猫国际同售;新西兰最大药房unichem甚至在其奥克兰市中心店内部分商品的价签上,直接注明同款同价天猫国际有售。

从支付宝交易数据看,中国香港、泰国、韩国、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柬埔寨成为移动支付交易最活跃的地区,出境旅游时线上下单买买买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美妆、保健、母婴类商品,牢牢占据了“五一”期间天猫国际最受欢迎品类前 3 名。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日本minon面膜门店价格是2592日元(人民币:约156元),而天猫国际最低售价约合人民币是138元;泰国Ventry的乳胶枕,在曼谷门店的价格为2150泰铢,约合人民币454元,而天猫国际最低售价为449元。

有分析认为,出国旅行的游客不想增加行李负担、轻松享受旅行的过程,把逛街购物转变成线下体验,线上下单,也是促成“消费回流”现象的另一成因。

随着国内进口商品种类越发丰富、境内外同款商品价格越来越接近,部分商品售价甚至低于境外线下门店售价,电商平台带动“消费回流”现象愈发明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