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渠道下沉 58同镇借内容盘活流量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09 11:13

 

渠道下沉 58同镇借内容盘活流量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王维祎)小镇经济环节流量压力,而内容是盘活内在资源。5月8日,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当下经济驱动已经由沿海城市向乡镇转移,未来两年内,58同镇将把互联网生活服务覆盖全国四万个乡镇。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想通过社交裂变放大服务下沉的效果,则需仰仗内容来强捆绑流量。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姚劲波表示,未来两年,58同镇将覆盖全国四万个乡镇。

在姚劲波看来,互联网的流量竞争时代已经结束,平台之间将比拼“服务”。接下来,58同城的业务发力点将把针对B端的服务链接起来。以58同镇为例,平台以本地站长为核心,连接乡村用户、商户,以本地化优势进一步激活乡村服务市场潜力。此外,58同镇通过内容建设,以优质、真实的用户原创内容增强用户间互动及生活服务信息互通,实现与58同城内容社区58部落的融合。

不过58同镇站长发送微信消息的服务方式或许存在“倒戈”平台的风险。对于渠道下沉的发展,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平台在下沉渠道时,用户的使用习惯孵化需要相当的时间或技巧的。用户通过站长的微信群发布和获取信息,会对站长形成了一种依赖性,或者对平台产生替代。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58同镇以微信群为依托,不代表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低。进军乡镇的网络巨头已经通过小程序或者APP解决了所谓的手机端和PC端同步问题。微信群的管理员可以通过转发平台内容小程序,获取用户点击量,根据用户特点制作传播内容,增加用户在平台内的停留时间。平台必须通过内容连接,激活和使用习惯的快速培养,再辅之以有用的信息和内容,黏性也会有所提高。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