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利蜂试水线上超市寻流量变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26 1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徐天悦)伴随门店规模不断扩大,便利蜂开始了更频繁的全渠道尝试。继上线自营外卖服务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便利蜂又上线了“蜂超市”功能,主要作为传统便利店的补充,为消费者提供覆盖更多商品品类的,满足他们目标明确的“计划性采购”需求。此举被视为便利蜂提高线上平台黏性,进一步挖掘门店和用户资源价值的表现。不过尽管线上渠道可弥补便利店在商品数量上的部分不足,但是总体来看便利店的即时消费场景与电商、家庭消费诉求仍有诸多不同,便利店企业做电商在多重试水后尚未寻得最优解。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便利蜂在其线上平台新增了一个“超市”入口,其中除售卖便利店的原有商品外,还包括蔬菜、水果、肉蛋等SKU更丰富的生鲜类商品。采取的模式为消费者线上预订支付,并在指定提货日期于线下门店自取。

便利蜂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蜂超市目前仅在北京部分门店做测试,未来会看运营情况决定具体的推广计划。与便利店相比,“蜂超市”有更多的SKU,结合便利蜂的便利店、外卖业务,可以形成多层次的服务体系。事实上,在蜂超市之前,便利蜂刚刚试水了自营外卖服务,且配送范围目前已经覆盖北京大部分区域。消费者在便利蜂的小程序和App上下单,可配送的商品覆盖门店内销售的包子萌煮、热食便当、现磨咖啡等全部品类,部分区域也可配送蔬菜水果、肉蛋水产等商品。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不同于外卖的即时配送,蜂超市主要针对“计划性采购”需求:消费者在线上提前下单后可预约提货时间,但是提货时间通常都是下单的两天以后。对于消费者来说,在提货时间的选择方面似乎不够灵活。对此,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蜂超市的商品在消费者下单后主要由仓库配送到门店,这项业务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还在持续优化,配送效率很快会得到提升。

对比其他便利店品牌在发展前期基本都将业务重点放在线下门店的商品运营和供应链等方面,便利蜂在创新业务上的尝试显得频繁。除正在试水的便利蜂外卖与蜂超市外,无人支付设备已经在大部分便利蜂门店上线,前不久,便利蜂还宣布推出影视合作计划,拟开放门店和产品线,与影视作品进行更深度的场景与内容合作。

各种跨界合作背后,便利蜂或在寻找流量变现的机会。根据最新数据,便利蜂目前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的门店总数已经达700家。业内人士认为,便利店门店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后,企业一方面要考虑怎样为不断增长的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服务,另一方面则是如何挖掘现有门店和用户资源的更多价值。

新零售分析师云阳子认为,由于便利店门店内的商品数量有限,借助即时配送或电商有机会触及更多消费者,对于传统便利店来说,还是很有做电商的价值的。对于小业态来说,维护好门店范围内的用户至关重要。线上渠道除了能带来新的流量和更全面的服务模式,促进销售增长以外,便利店企业也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进一步探索发展社群等更多模式,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