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眼查助力小微企业解决“三大难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19 14:19

近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征信备案资质的天眼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企业认证”功能,使得小微企业能够在天眼查平台上推介自己的产品及业务发展等信息,能够帮助小微企业拓宽品牌推广及人才招募渠道,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长期发展。目前通过天眼查认证及百度企业联合认证,已有超过100万家企业入驻天眼查。

近两年来,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运营难问题加剧,天眼查致力于通过技术搜集并处理企业相关公开信息,对此天眼查表示,“此次获央行企业征信备案,天眼查将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

据天眼查介绍,截至2019年5月,天眼查服务的企业用户累计6.48万家,其中小微企业占比32%,为2.08万家。与此同时,天眼查合作的平台方已超过2700家,这些合作伙伴覆盖金融、通信、法律、科技、制造、批发零售等各行各业,优化了小微企业在贷款、融资、运营、法律协助、招聘等方方面面的环境,间接服务了超过1000万家小微企业。

目前,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存在着明显信息不对称问题。金融机构很难获得完整与准确的企业信用信息,与此同时,中小企业缺乏信用管理观念,往往因经营水平低、风险控制能力差、管理制度不完善、财务规范性差等问题,较难获得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

天眼查表示,通过深度嵌入服务企业的平台方业务流程,以算法、产品、技术的方式为小微企业服务,间接加速流程、赋能小微企业,消除贷款歧视。因此,助力小微企业需要在3个方面发力,首先是间接助力消费企业的金融需求,其次是间接助力小微企业的运营需求,最后是间接助力小微企业的人才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