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力年轻文化布局 红桥市场开“冰雪”非遗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13 16: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博得各国政要夫人青睐的红桥市场,在努力吸引本地年轻人关注。5月11日,时值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红桥市场的冰雪主题非遗馆正式开馆,用非遗链接新年轻文化消费。接下来,红桥市场将继续重点打造非遗项目。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冰雪主题非遗馆开馆仪式上,有十余件“冰雪+非遗”系列产品。产品中加入冰雪、冬奥、冰雪运动等创意元素,年轻化设计吸引不少年轻人看展。

冰雪主题非遗馆亮相是红桥市场非遗战略的一部分。在开馆仪式当日,红桥市场和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加码非遗转型。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红桥市场时发现,红桥市场三层“守艺巷·1979”除了引入冰雪主题非遗馆以外,还提供现场制作、DIY的互动体验,其中包括扎风筝、鼻烟壶、制作扇子等。

据红桥市场党支部书记宗永霞介绍,目前红桥“守艺巷·1979”聚集了非遗技艺传承人与红桥工艺品商家对接后的非遗精品,有中国扇、鼻烟壶、京绣、景泰蓝、脸谱、雕漆、紫砂壶等品类,并定期开设由大师亲临授课的大师体验互动课程。

此外,红桥市场开办了“红桥大师讲堂”和“红桥首饰攻略”等系列活动,邀请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珠宝设计师进行公益体验讲座活动,旨在吸引专业院校学生、非遗爱好者、珠宝爱好者和社会大众的参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