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中国明确“不退出中国”,会继续推进多元业务布局中国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9-06-22 19:07

4月1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在7月中旬前关闭中国电商业务。网传亚马逊在华的其他业务仍然将正常运营,比如亚马逊AWS云服务、Kindle商店电子书和帮助中国卖家的跨境电商业务等。

不过,随后亚马逊中国否认了“退出中国”一说,并强调“将聚焦跨境网购,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充分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

亚马逊中国明确“不退出中国”,会继续推进多元业务布局中国

“亚马逊退出中国肯定是一个不实的消息。”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 ,此次亚马逊中国调整优化国内零售业务,除了保留与关停,最大的可能是与诸如网易考拉这样的平台合作,或者直接出售。

2004年,亚马逊瞄准中国市场,斥资7500万美元买了卓越网;2007年改名卓越亚马逊以后一路扩张;2008年,亚马逊在中国B2C市场的份额一度达到15.4%;2011年,亚马逊升级成为亚马逊中国;2016年,将Prime会员服务带到了中国。

15年来,它从未停止扩张的脚步,却其速度却远不及中国电商的迅速崛起。到目前为止,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国美、拼多多等几百家大小电商平台,已将中国电商B2C的“蛋糕”瓜分殆尽,市场格局基本成型。

有报告显示,阿里巴巴已占中国电商市场58.2%的份额,京东占16.3%。亚马逊在中国却节节败退,仅占中国电商市场份额0.7%,甚至被新晋电商平台拼多多超过。

亚马逊中国明确“不退出中国”,会继续推进多元业务布局中国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在总结亚马逊在中国市场的失败教训时曾表示,亚马逊对于中国市场不够激进、投资不足、本土化不充分。简单来说,就是水土不服,这源于其对中国市场的认知太浅,也是“性格傲慢的”国际巨头的通病。

除此以外,网易考拉一直在向综合型电商转型,他们的面前同样是是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京东、腾讯入股唯品会,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魅力惠,巨头们在攻占跨境市场之余,也通过资本手段布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网易和亚马逊正在推进一项有关中国电商业务的重大重组,网易考拉将合并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该谈判历时数月,由网易考拉主动发起并推进,双方或采取换股方式。

在众人的眼里,网易考拉和亚马逊中国的合作便如同困顿时的“弱弱联手”。不过对于上述内容,网易集团以及亚马逊当时在回应采访时均表示“不予置评”。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