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屏终极解决方案屏下摄像技术问世 维信诺供屏小米盘中大涨8%

商业 挖贝网 2019-06-10 16:51

继屏幕发声、屏下指纹之后,智能手机终于迎来了全面屏的终极解决方案——屏下摄像头技术。近期,小米和OPPO同日公布了各自屏下摄像头技术的产品视频,将智能手机全面屏推向高潮。屏下摄像头方案不但引起数码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也对A股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产生了影响,其中为小米屏下摄像头提供AMOLED屏的国内面板厂商维信诺,近期股价走势相对独立,6月10日盘中股价涨幅超8%。

屏下摄像头攻克手机真全面屏“最后一公里”

屏下摄像头技术之所以受到各方关注,与智能手机创新乏力、销量放缓,以及手机创新集中于屏占比的极致追求有重要关系。尤其是在当前的全面屏风潮下,虽然手机厂商已提出各式各样的方案,但正面开孔始终无法解决全面屏的观感问题,而屏下摄像却突破了这个“僵局”。

简单来说,屏下摄像头方案与屏下指纹类似,将一个相机组件放入屏下,包括镜头与传感器等等,从而实现屏下摄像头的方案,满足自拍需求,然而不同于屏下指纹,屏下摄像头技术对屏幕的要求要高得多。从相关产品的展示视频可以看出,屏下摄像头技术关键在于一小块“透明屏”,在不拍照的时候是一块正常的显示屏,在拍照的时候变成了一个块透明的玻璃。这样既保证了屏幕的完整性,也不影响正常的拍照功能。

相较于“齐刘海”、水滴屏而言,屏下摄像头方案保证了屏幕的完整性,从而使得整个手机的外观更美观。相比于升降摄像头技术,屏下摄像头技术减少零部件的使用数量,节省了手机内部空间的同时保证了机身的一体性。而且,屏下摄像方案还终结了以往全面屏方案中不可避免的封装、防尘防水问题。屏下摄像头技术的实现,不仅仅是一次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也不仅限于将屏占比再次提升几个百分比,而是终于攻克了全面屏最后一公里,让全面屏真正成为现实,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业内人士预测,前置摄像模组的安放一直是阻碍全面屏的最后障碍,随着屏下摄像方案的成熟,将在手机厂商迅速普及,这对于市场份额争抢激烈、创新又难以短时间实现重大突破的手机厂商来说,显然是一场重要的及时雨。

AMOLED成屏下摄像唯一可量产解决屏幕方案

不同于屏下指纹,屏下摄像头技术对屏幕透光性要求非常高,要保证摄像头采光充足,屏幕的厚度一定不能够太厚。因此,基于目前手机的主流屏幕选择,屏下摄像头方案只能是AMOLED阵营的事情了,将LCD屏幕完全排除在外。

屏下摄像头的拍照效果取决于“透明屏”的透明度,一块具有高透光性和低反射性的屏幕是技术落地的关键。由于AMOLED屏幕的自发光的特点,屏幕结构也较简单,相对于传统LCD屏幕,AMOLED屏体较薄,本身的透光性也比较好,还能形成透明显示效果。

还有IT人士分析,考虑到屏下摄像头手机在使用观感、产品宣传上相对于传统方案的巨大优势,它将会进一步挑战传统LCD技术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形象和份额,或许会对仍在使用液晶屏幕方案推出高端产品线的厂商带来相当大的冲击。

据了解,国内AMOLED面板厂商布局了多条大规模产线,在技术水平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群智咨询总经理李亚琴近期表示,今年将是屏下摄像头的量产元年,未来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提升。这意味着,随着屏下摄像头方案的逐渐普及,手机厂商、屏幕厂商、摄像头厂商等产线链公司未来将受益更多。挖贝网 李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