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老酒市场发展新机遇,麦麦打造中高端酒类全方位平台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20-01-14 22:51

 互联网+老酒市场发展新机遇,麦麦打造中高端酒类全方位平台 | 猎云网

 

2020-01-14 10:54:59 互联网+老酒市场发展新机遇,麦麦打造中高端酒类全方位平台

【猎云网(微信:ilieyun)武汉】1月14日报道(文/顾桐羽)

从2013年到2019年,中高端酒已经从中国富豪收藏品占比第三变为第一,阿里拍卖是全球最大的收藏酒在线交易市场,也是全球最大最活跃的拍卖市场,阿里老酒名酒拍卖的年同比增长目前已经超过100%。由此可以推断“老酒”市场的潜力巨大,未来中高端酒在市场领域里更将成为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打造全方位酒类平台

现代社会,休闲娱乐活动变得越来越丰富,而酒水在这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家宴、聚会、婚庆、会友还是商务活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离不开酒水。中国制酒历史悠久,拥有独特的酒水文化,酒水行业发展态势较好,并且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创始人Andy和他的团队前期做足了准备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中高端酒资源稀缺,交易渠道鱼龙混杂,真假难辩,且仓储、物流也是左右中高端酒类交易体验的关键。老酒没有线上买卖渠道,个别热门酒款被过分炒作,缺乏价格标准,包括现有线上综合酒类销售平台较少,二手平台几乎没有。

总结了一系列的痛点后,Andy决心打造一款更加全面的中高端酒类交易社交平台,麦麦通过利用互联网工具平台,将线下的中高端酒类交易搬到线上,同时独特的“股票交易式”的买卖流程,全程平台监管产品并提供验货保真服务,交易价格跟踪的商业模式,商品种类高达1000多种,并给予其较好的用户体验。

用户在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进行下单后,卖家会在36小时内将商品寄出至平台,平台拥有的专业验酒师团队将会对每瓶酒进行详细的检验,并且出具验酒报告,在24小时内完成检验并发货至买家。

麦麦的亮点除了保真和价格,打造一个酒类社区平台也是麦麦着手在做的,据创始人Andy了解,目前电商类的酒市场不多,酒类社区的东西很少,酒类用户分散在各个平台,不论是小红书还是豆瓣上,都能看见酒类用户的分享,而麦麦做的就是把分散在各个其他相关平台上的用户聚集起来,让酒类用户拥有一个集中化的平台,在内容上不论是从官方的知识型分享还是用户自己的开瓶分享,都能做到让酒类用户在麦麦既能学到东西也能了解到一些新的知识。

互联网+老酒市场发展新机遇,麦麦打造中高端酒类全方位平台 | 猎云网

近千亿市场蓄势待发

过去几年中,酒类消费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整体消费需求的剧增也让酒类零售平台快速发展,根据数据显示酒类电商交易规模在2016年达到305亿元。而到了2018年酒类电商交易规模突破700亿元。到了2019年,酒类电商市场规模达到974亿元,而在2020年,预计酒类电商市场规模会突破1000亿元,在酒类垂直电商行业中,酒仙网以94.7万的月活跃用户辆位居行业第一,而酒链世界、1919吃喝则分别以65.1万和38.2万的月活跃用户量排名第二、第三。

作为中国快消B2B领域的领先企业,易酒批旗下的交易平台“易久批”、SAAS平台“易经销”、金融产品“易酒贷”、连锁品牌“易酒批零”正全面打造易酒批B2B产业链整合矩阵。在易酒批看来,互联网里的2C赛道是不适合酒业发展的。易酒批从成立之初就直接切入酒业B2B赛道,并随后在酒行业内也引来了无数的学习者,酒类行业的B2B符合了一个B2B企业存在的意义,更重要的是由于行业的特点,盈利模式的可预测性也很强。

创始人Andy向猎云网透露,目前酒水市场上酒类的平台,综合看来要么是只做社区没有电商,要么是只做电商没有社区,要么就是只能买而卖很难,要么就是种类局限,缺少一个很全面全方位的平台,而麦麦做的正是抓住时机补上这个缺失的空挡。

在互联网经济带动的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年轻的80、90后正成为消费升级的主力群体,“互联网+”给传统的酒水行业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新机遇,麦麦的定位是中高端的白酒、洋酒,如今互联网的消费主力人群的年龄在25至45之间,年龄在25至35这类正在崛起中的消费群体对各种新事物抱有强烈的好奇心,是科技潮流追随者,洋酒成为他们送礼和收藏的首选。年龄在35至45此类人群信赖传统媒体,在宴请和送礼时首选白酒,因此对白酒的商务社交需求凸显,而麦麦的用户群体正好符合如今互联网的主力人群。

在这场市场争夺战中,只有在营销、运营等方面做到精准化、全面化才能在这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占据稳固地位。传统的酒水行业开始积极拥抱互联网,建立互联网思维。

团队目前共有10人,创始人Andy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计算机专业学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具有10余年互联网/软件行业的从业经验和大型软件项目研发和管理经验,对互联网软件、大数据有丰富的知识和研究。

联合创始人吴子尧,天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学士, 清华大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曾就职于天津某重点军事高校担任讲师,参与多个国家级研发项目并获得专利授权三项。

谈到未来的创新Andy向猎云网透露,未来考虑会做一个线下仓储式的体验店,建一个仓储式的中转站,同时线下又是可以直接进行购买的场所,把O2O在某种意义上进行打通,同时也方便了消费用户和商家。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