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展芯片与智能手机,谷歌宣布11亿美元收购HTC部分硬件业务

商业 猎云网 2018-01-31 15:54

 近日,搜索巨头谷歌宣布已经顺利完成了对HTC部分硬件业务的收购交易,交易总价值为11亿美元。

其实,早在去年九月,谷歌就对外宣布将要与HTC达成这项收购交易。但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交易才通过了各项必要审批,最终得到落实。交易完成之后,谷歌不仅会收获超过2000位的HTC工程师人才(大约占HTC工程师团队的五分之一),还将得到一份非专有的HTC知识产权许可证。去年,HTC对外证实,公司当下仍然保留着Vive虚拟现实业务部门,未来将会继续研发和和生产属于自己的智能手机。

很显然,此次谷歌与HTC之间达成的交易,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谷歌硬件游戏业务的发展,因为它能够获得来自HTC智能手机开发团队的支持。该团队中有不少人曾经参与过谷歌Pixel的硬件开发,因为当时该系列手机的开发工作是外包给HTC的。当然,除了那些,团队成员同样还参与了HTC自己的硬件设备开发。只不过,这些设备最后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好。

与此同时,此次交易还能帮助谷歌在台北建立起一支全新的工程团队。毕竟作为一家台湾企业,HTC的大本营就在台北。这样一来,台北就成了谷歌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工程研发基地。因而未来,谷歌的一些新产品很有可能都会在台北诞生。

谷歌硬件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Rick Osterloh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能够最终敲定公司与HTC的合作交易,我真的非常高兴。对于全新人才和工程团队的加入,我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可以精诚合作,共同研发出更为优质、更为新颖的产品。”

Osterloh又补充说道:“即将加入公司的新同事,均拥有数十年的丰富工作经验,曾经多次创下行业之最,尤其是智能手机行业之最。比如,2005年首先向市场推出3G智能手机;再比如,2007年,首先向市场推出以触屏为核心功能的智能手机;又比如,2013年首先向市场推出全金属机身手机。”

除了此次与HTC的交易,谷歌最近几个月在亚洲地区也是表现不俗。先是宣布在北京开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计划,再是在有着“硬件硅谷”之称的深圳开设研发基地的计划。另外,它还投资了中国流媒体服务商触手、中美合资生物科技公司XtalPi,以及印度尼西亚共享出行巨头Go-Jek。其中,XtalPi专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进行药物创新研发。

最后,谷歌还与腾讯达成了一项专利许可战略合作。毕竟身价5000亿美元的腾讯,目前也正在大力进军美国等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