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D Touch发布的三年后,iPhone X Plus不再配备

商业 猎云网 2018-01-31 15:59

还记得当年3D Touch是如何成为重要的、震惊全球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吗?3D Touch是苹果独有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不同力度按压屏幕触发不同操作。

不过就在今年年末,苹果发布了新版iPhone之后,它终于迈出了放弃3D Touch技术的第一步。

本周,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池在MacRumors上为苹果投资者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这次,这位预测极其准确的分析师称,苹果将于今年年末发布三款新版iPhone手机。

这三款iPhone将全部仿照iPhone X的外形,但是屏幕尺寸、显示技术、相机和内部规格都大不相同,因此能够更好地满足广泛的价格需求。

iPhone X替代版在外形上并无多大改变,更多的改变是在手机内部。郭明池预测升级版iPhone X的内存将由目前的3GB升级到4GB,并使用由两块电池组成的L型电池组,以获得比目前的iPhone X多10%的电池容量。此外,A11仿生芯片可能会更换成更快的芯片,而屏幕依然是OLED版,尺寸为5.8英寸。

更大的6.5英寸的iPhone X Plus将拥有iPhone X所有花里胡哨的功能,但电池容量可能会比目前的iPhone X高出25%。

新版iPhone X和iPhone X Plus会依然以1000多美元的价格出售,然而最有意思的iPhone手机可能不是最先进的版本。

郭明池表示通过他的供应链检查分析,苹果将推出一个廉价版低配置iPhone,屏幕尺寸介于iPhone X和iPhone X Plus之间。

据称,6.1英寸的iPhone大部分与目前的iPhone X相同,只有些许不同之处。它采用了铝合金框架,而不是不锈钢。其后置摄像头也将像iPhone 8一样,是单摄像头,而不再是双摄像头。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6.1英寸的iPhone X屏幕将不再是OLED版,而是普通的LCD版,同时也不再支持3D Touch功能。

使用LCD屏幕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它们的生产成本更低,也不像OLED屏幕稀缺,OLED屏幕目前仅由三星生产。而且取消3D Touch功能也是同样明智的选择。

3D Touch是2015年发布的iPhone 6S的新功能,实际上是新一代多点触控技术。

3D Touch发布的三年后,iPhone X Plus不再配备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表示:“我们团队一直在努力想象如何将多点触控技术升级到新一代,从而进一步提供与第一代多点触控技术一样深刻的全新体验。而3D Touch的出现,使得用户与苹果手机的互动方面有了巨大的突破。”

苹果首席设计官Jony Ive说:“不同于我们设计的其他任何系统,3D Touch也许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它是苹果硬件和软件完美结合,从而定义了一种独特的体验。”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3D Touch并不像苹果最初认为的那样令人惊艳。3D Touch是一个很好的功能,但是它并不是使用iOS系统必需的功能。即使没有它,用户也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手机。

在我强迫自己每天使用3D Touch并养成习惯之后,我才开始真正享受使用它的感觉。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3D Touch只不过是一个压力感应的右击动作,他们甚至不知道它的存在,也不知道如何使用它。

如果你知道你可以通过3D触摸锁定屏幕上的“X”来清除所有的通知,请举起手来。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功能,因为它很容易被忽视。

这是个典型例子,说明3D Touch在现实生活中并不直观。

—2016年12月18日 Adam Perry

在3D Touch发布的三年后,当你用力按压进入那些应用程序的主屏幕图标或使用他们内部任何有用的3D Touch触摸功能时,你会发现这些3D Touch触摸快捷键功能并没有任何意义。

而且我甚至都说不出一个支持3D Touch控件的iOS游戏。

3D Touch与MacBook 触控板上的Force Touch有着共同的问题:没有人能更好地使用它。

这就是为什么苹果可能会在6.1英寸的iPhone X上取消3D Touch功能。这样你还能责怪他们吗?iPhone X非常昂贵,售价为999美元,而iPhone X Plus的售价将更高。

提供价格合理且售价为700到800美元的iPhone X,唯一方法便是进行权衡取舍。取消不必要的硬件和功能,不会采用OLED屏幕,没有双摄像头和不锈钢机身,也没有3D Touch技术。而且3D Touch技术还会增加屏幕的成本。

正如Ive在iPhone 6S发布会上所描述的那样:

“iPhone 6S的核心是电容式传感器,能够集成到Retina HD显示器的背光源中。随着每次按压,这些传感器会测量防护玻璃和背光源距离之间的微观变化,然后将这些测量结果与来自触摸传感器和加速器的信号结合,从而对手指压力做出快速准确的连续反应。

没有这个额外的压力感应显示层,苹果就可以售卖低于1000美元且价格合理的iPhone X。

然而即使6.1英寸的iPhone X低配版取消了3D Touch功能,这个功能也不会完全消失。因为iPhone X and iPhone X Plus还有可能继续保留3D Touch功能。事实上,3D Touch作为一个高级功能,仍会保留在最尖端最昂贵的苹果手机中。

苹果已经在iPhone SE上采用了这种折中取舍策略,而且缺少3D Touch似乎并没有影响iPhone SE的销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