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赢脱贫攻坚战 沙棘健康产业大会在京举办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29 19:46

1月28日,由山西省沙棘产业协会主办、山西曦晟源科贸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健康沙棘绿色扶贫造福人类共同发展”的沙棘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余朝霞大会上提出,在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的大力发展当地的优势产业,特别是生态产业,将是2018年的热门方向。

打赢脱贫攻坚战 沙棘健康产业大会在京举办

山西省沙棘产业协会会长、山西曦晟源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勇发表讲话

十九大报告中着重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而沙棘在精准扶贫模式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沙棘扶贫,必须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来做强做大产业优势,充分利用人才资源和国内优秀电商信息平台,放眼全产业链,对沙棘种植做长远规划,做长产业链,做宽产业线,从而真正实现沙棘产业的精准扶贫。

大会现场,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介绍,沙棘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杜荷从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稳步发展,沙棘产品市场空间潜力巨大的角度发表了演讲。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会长刘汉说,沙棘产品属于生态产品,而生态产品是生态文明的物质载体,建立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制度是微观领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基尼发展方式的重要推手,从沙棘产业与生态原产地保护如何融合进行了阐述。

数据显示,山西省共有各种沙棘林约600万亩,占全国野生沙棘资源总量的近70%。而山西省沙棘产业却面临着科研滞后、高端产品珊、发展规模小、缺乏营销策划、生产标准参差不齐等一系列问题,致使沙棘产业发展停留在初级生产阶段,针对当前的发展现状,山西省众多沙棘企业抱团取暖。山西省沙棘产业协会副会长武静丽说,山西省沙棘产业协会将引导企业生产、销售,充分发挥各企业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取长补短、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形成协会辅助企业、企业带动生产基地、基地链接农户的产业化开发模式。

沙棘主产地在中国的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对根治水土流失、防止国土沙化起到重要作用。山西省沙棘产业协会会长、山西曦晟源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勇介绍,沙棘是黄土高原及其它水土流失地区的生态“维生素”,沙棘产品是实实在在的“生态有机产品”,是治理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地区的首选树种。沙棘不仅是治理沙漠化、改善生态环境的“生物武器”,也是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药用、食用价值的“致富树”,是全球被公认的“唯一经济防护植物”,药用价值全球首位。山西沙棘产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而且现在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专家表示,沙棘对于生态农业建设、植被环境改善、食品产业、人类健康、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民生价值。“世界沙棘在中国,中国沙棘在山西”,中国沙棘林面积占世界的90%以上,而山西沙棘林面积占到全国的70%。按照山西省沙棘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山西省将率先成为国际上最大的沙棘资源基地,最大的沙棘产品交易集散地,全球沙棘产品市场的龙头基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