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或成科技圈史上最大规模交易!戴尔拟与威睿达成反向合并交易,借此上市 

商业 猎云网 2018-01-30 18:51

 据外媒报道,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戴尔(Dell Technologies)或将与知名虚拟化方案供应商威睿(VMware)达成一项反向合并交易,并且借此上市。作为一家云计算公司,威睿目前的身价高达600亿美元。

在这项可能达成的反向合并交易中,被收购方戴尔的公司规模,是要超过收购方威睿的。如若交易达成,那么戴尔就可以直接借此上市,不需要再按照惯例进行正式的上市挂牌交易。与此同时,这应该也会成为科技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届时,那些在2013年支持戴尔私有化的投资者,也可以顺利将自己的投资变现,这将能帮助戴尔偿还将近500亿美元的债务。

受这些新闻影响,威睿股价出现了大幅度下跌,甚至达到8.5%。

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或许戴尔还是会采取传统方式上市,即首次公开募股。只不过,反向合并交易确实能让公司避免进行新的股票公开发行交易。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戴尔还没有最终决定究竟采用哪一战略方式上市,而且也还在考虑其他一些可行方案。其中包括,进行其他并购交易,以及买入剩下那些尚未持有的威睿股份等等。不过,戴尔应该会仔细斟酌这项合并交易,同时也不太可能卖出手中持有的威睿股份。至于戴尔想重回公开交易市场这一消息,最开始是由彭博社报道的。

早在2015年,戴尔就斥资670亿美元收购了信息存储资讯科技公司易安信(EMC),并且通过那笔交易拿到了威睿80%的股份。要知道,威睿可以说是虚拟化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所谓虚拟化,就是各家公司能够利用这一技术,在单一硬件设备上同时运行多台“虚拟”计算机,以此来更加高效地在自家数据中心内运行大型计算机。

虽然当下虚拟化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开来,但是威睿的业务增长却出现了滞碍。究其原因,主要就是各家公司已经逐渐把基础设施从自家数据中心转向了亚马逊和微软这类大规模云服务供应商。2016年,威睿同意让客户在亚马逊云服务上运行自己的软件。众所周知,威睿和亚马逊属于竞争对手关系,所以此举也就意味着威睿不得不承认云计算模式确实占据优势。

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戴尔及其顾问团队正在慎重考虑反向合并这一堪称大胆的上市战略计划。不过,下个月公司董事会还将开会讨论和评估其他计划。但要注意,包括反向合并在内的大部分计划,都还处于早期的试验和探索阶段。

如果这一交易真能落实,那到时候,收购方威睿将会向被收购方戴尔公司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以及私募股权基金银湖(Silver Lake,戴尔股东)发行股票。创始人和股东拿到新股之后,可以在公开交易市场上出售,以便将自己的投资变现。

由于戴尔现阶段并不是一家上市公司,所以它的身价也就不太好确定。早在2013年,戴尔就进行了一项价值244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随后在2015年,上文也提到,它又以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易安信。其实,说到底,当时它决定收购易安信的最大理由,就是看中了威睿的虚拟化技术。从理论上来说,威睿收购戴尔的这笔交易,或将会成为科技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并购交易。

虽然威睿的营业收益每年都还是在稳步增长,但增速早就已经出现了下降之势。2016年,公司的年销售额,与2015年相比,出现了6.7%的增长。而在此之前的连续六年,公司的年销售额都是以两位数增长的。但尽管如此,2016年,威睿的净利润额达到12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根据公司的预期,2017年的净利润额或将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超过这一历史最高纪录。

但是,关于反向合并交易的所有消息,戴尔和威睿到目前为止均未给出正式回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