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rustNote公有链以DAG技术为基础,瞄准区块链3.0时代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2-15 20:23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如今已经开始超越以比特币为代表的1.0时代,走进拥抱“智能合约”概念的2.0时代,更进一步开始向社会公证、智能化领域探索,即区块链3.0时代,这场“区块链革命”的星星之火,隐隐已具燎原之势。

猎云网近日接触的TrustNote(代币简称“TTT”),是全球首个支持挖矿的DAG(有向无环图,Directed Acyclic Graph,简称“DAG”)公有链,具有创新的双层共识机制,面向数字通证发行、游戏和社交网络等应用场景。

TrustNote基金会创始人为周政军(Jeff Zhou),周政军是区块链软件和芯片研发专家,在数字货币、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和操作系统核心等领域均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成果和丰富的产品技术实战经验,拥有多项相关领域发明专利。

tn4

TrustNote公有链的工作机制:与区块链的块链式数据结构不同,DAG链没有区块的概念,DAG链由单元构成,每一笔交易就是一个单元,由每个单元自行选择、验证并引用之前的单元,建立单元之间的有向无环图。由于没有区块,所以DAG链没有区块的容量限制。因为允许节点并行验证交易,解耦交易验证、可信节点选举和双花检测等任务,所以理论上DAG链可以实现无限高并发,是一个非阻塞、可异步写入的数据库。通过基于工作量证明的“挖矿”机制鼓励和选择超级节点主动参与有向无环图(DAG)中主链的构建。采用工作量证明的TrustNote鼓励所有节点公平参与,更公平、更安全、更可信赖,是真正支持高并发的去中心化公有链。

tn2

作为全球第一个支持挖矿的DAG链,TrustNote也支持轻、微节点,节点根据交易占用的存储空间支付相应的加密数字货币作为交易费,不仅解决了来自任意类型节点的数据在开放网络传输时可能遇到的数据安全问题,更在属于不同利益主体的多个交易方之间就数据传输和存储上的利益分配问题达成一致,跨越了被称为“物联网悖论”的信任鸿沟。

TrustNote拥有非图灵完备的声明式智能合约系统,并对变量运算和合约内部数据的存储进行了改进,大大提升了对复杂应用场景的支持,使得类似货物交付后自动向供应商付款等“自动合约履行机制”得以普及。与图灵完备的智能合约(如 Solidity)相比,TrustNote智能合约能直接描述合约期望的目标,表达能力强、易于理解、安全性高,同时还降低了合约的编写难度和出错概率。

tn3

周政军向猎云网透露,TrustNote将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数字通证创建、发行、和运营平台,并在支持多个平台和浏览器的TrustNote钱包中集成场外交易功能。用户可方便地定制个人数字通证,轻松发起资产众筹或首次资产发售,无需编程即可发行数字通证;用户还可通过相应的数字通证网关安全地管理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等主流数字代币钱包,实现数字钱包跨操作系统和入口的统一,无需在钱包间反复切换。

猎云网了解到,周政军曾受邀参加2018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代表中国在区块链分论坛的主题演讲上对同步异速的高速 DAG公有链做过详细的介绍。

周政军表示:和传统互联网应用一样,去中心化应用也要支持高并发,这是区块链技术普及面临的首要问题,而有向无环图(DAG)正是解决区块链性能问题的优秀方案。美中不足的是,目前市场上的DAG技术,因为引入了“协调者”或“见证人”等中心化或弱中心化角色,在安全与公平上仍然存在缺陷。与之相比,采用工作量证明与有向无环图结合的TrustNote公有链鼓励所有节点公平参与,更公平、更安全、更可信赖,是真正支持高并发的去中心化公有链。

dag

与传统区块链技术相比,TrustNote公有链的优势在于:通过对海量并发、万物互联和高级声明式智能合约的支持,降低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难度和技术门槛,支持和促进以高频次交易、跨平台、合约化为特点的去中心化应用和生态的蓬勃发展。

“无论是针对企业级应用,还是消费级应用,TrustNote均能对下一代的区块链应用提供优秀支持。对于基于区块链的社交网络和游戏等拥有海量用户和高并发交易的大型消费级应用,TrustNote公有链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周政军对猎云网表示。

ETC是首个以TrustNote为基础链而衍生的落地应用,其创始人孟德在日前举办的《区块链“底层公链” 进化论暨全球DAG区块链技术联盟第三次筹备会》上介绍称:ECT主要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ECT使用DAG技术,同时把DAG和PoW挖矿技术相结合,将节点分成主节点、全节点和微节点三类,支持完全私密转帐。ECT能实现设备自主赚钱、提高被租赁方和被使用方的可信度,不可被更改的设备运行数据还能帮助设备主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以及实现去中心化的设备共享等应用场景。

tn5

据了解,在创立澳大利亚TrustNote基金会前,周政军曾在多家上市公司和初创公司担任高管:曾打造出世界首款比特莱特双挖矿机系统,担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曾任奇虎360手机浏览器创始团队研发总监;曾任三一集团树根互联研发副总裁,打造世界领先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曾任中星微电子集团软件和算法创始研发总监7年。

另据某互联网招聘平台显示,TrustNote项目归属于信物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信物互联是澳大利亚TrustNote基金会授权运维的软件科技公司,该基金会授权的还有一家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主要专注于AI、物联网和安全加密芯片领域。据猎云网分析,TrustNote基金会未来极可能综合其在软件算法及芯片设计上的突出优势,软硬结合,在区块链底层核心技术领域深耕,促进包括区块链行业和物联网行业在内的底层技术革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