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步步高“云猴全球购”关停 跨境电商进入洗牌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7 19:45

 

步步高“云猴全球购”关停 跨境电商进入洗牌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徐天悦)继蜜淘、淘世界等跨境电商平台倒下,传统超市自营的跨境电商也进入“淘汰期”。12月28日,步步高旗下进口跨境电商平台“云猴全球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因业务调整需求,将于2017年12月31日关停云猴全球购平台,在途订单会照常提供售后服务。

步步高为湖南省零售龙头企业,旗下拥有超市、百货、云猴网、置业、电器城、餐饮、汇米巴便利店等业务。云猴全球购是步步高电商云猴网重要业务板块之一。2015年7月,步步高集团云猴网董事长王填曾在公开演讲中称希望在24个月内进入跨境电商全国前三名。

消费升级下,进口商品成为传统零售商的差异化打法之一。目前包括沃尔玛、永辉等零售企业都在加码跨境电商业务。实体超市与跨境电商同台打擂,要在商品品质、价格等多方面构造出差异化优势并不容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认为,一方面,云猴全球购本身发展存在桎梏,作为一家综合型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既缺乏产品特色,也无价格、物流优势,尽管背靠着步步高这么一棵“大树”,但集团优势并不能很好转化为线上资源。另一方面,在跨境进口市场红利有限和竞争激烈的情况,云猴全球购未能挤入全国进口跨境电商行业前十,生存困难,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唯品国际、京东全球购等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已经几乎将跨境进口电商市场这一块“大蛋糕”瓜分殆尽。

随着跨境电商发展愈发成熟,对于未来跨境电商的走向,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随着行业内政策红利消失,一些小的跨境进口点平台面临着被巨头吞并或者死亡的结局。不止是云猴全球购,跨境进口电商行业或将在2018年跨入“洗牌年”,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平台倒闭、关停、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