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区块链打破枷锁,SingularityNET要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去中心化AI平台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2-12 19:02

 人工智能可以说是当今最著名但又最被夸大的概念之一。从科幻小说到夜间新闻,人工智能一直在创纪录的成为新闻头条,它要么成为最危险的技术,要么有成为最有可能挽救人类的技术。当然,这也不是当今唯一的技术浪潮。曾经是暗网和Reddit社区领地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如今也成为了既令人敬畏又庸俗的事物。

但是,如果将两者结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世界末日?但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融合也为我们描绘了一个迷人的未来愿景。

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可能成为以民主化方式挖掘人工智能潜力的关键,它可以打开普通人参与未来AI经济的大门,而不仅仅局限于那一小撮科技巨头。而且,区块链不仅可以被用来发展人工智能,而且还可以起到连接狭义AI进入全球大脑的白质功能。一切为了AI

作为一名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员,Ben Goertzel认为,指导我们走向AI美好未来的关键就是使用区块链,以开放、民主、去中心化的方式开发人工智能,这也是他为什么要研发SingularityNET。

SingularityNET是一个针对AI的去中心化平台。Goertzel和他的团队旨在构建基于区块链的基础设施,以实现从图像识别到自然语言处理的各种AI算法,实时灵活的进行交互。该系统也将可以跟踪哪些算法正在被使用,并相应地对开发人员进行补偿。

随着系统的发展,算法不再需要人工去串联,它们彼此之间就能够相互交流数据和协调处理。在该系统的初始版本中,使用AI来完成任务的用户(比如训练机器人跳舞)将这一任务发送给系统,然后该任务会被分解给专门针对不同技能的各种算法。被用来完成任务的算法的开发者将会由系统使用用户花费的代币来进行补偿。

Goertzel认为,从短期来看,这种平台可以为应用AI创造更加民主更加包容的业务和软件框架,并允许研究成果在大型科技公司之外开花结果。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颇受欢迎的想法。SingularityNET在12月的代币销售中筹集了3600万美元,并在不到60秒的时间内售罄。希望这种去中心化的基础设施能够为几乎所有市场上的企业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实用AI服务。

但是Goertzel看的更远。全球化大脑将出现?

到目前为止,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的许多重大进展仍然是“狭义的”,只适用于特定的领域。一个算法也许能够像专家一样玩游戏,但却无法做到其他事情。然而,人工智能的未来是广义人工智能(AGI),这样的AI是灵活的,可以学习任何任务,也更类似于我们自己的智能。Goertzel认为像SingularityNET这样的区块链项目可以实现这一愿景。

Goertz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是一种运行AI系统复杂网络的分布式方法。

就像人体没有中央控制器一样,一个分布式的区块链网络可以在没有控制器的情况下为AGI的协调发展提供一个动态平台。这一想法是把狭义人工智能整合成一个整体系统,就像大脑不同区域为大脑提供所有功能一样。

在区块链上建立AGI还有一个好处。近年来,关于如何安全地创建AGI引发了一场热议。例如,霍金就提出了自己对这项技术潜在缺点的担心。霍金说:“成功创造高效的AI可能是我们文明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但也可能是最糟糕的。我们并不知道。所以,我们不知道是否会得到AI的无限帮助,又或者说被AI所忽视、排除,甚至被AI所消灭。”

那么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最大限度地获得前者的机会,并最小化后者的风险。

根据Goertzel的说法,区块链可能是保证AI安全的重要工具。在谈及研发有益AGI时,他说,从长远来看,参与项目的人越多,对创造物的控制权约分散,我们就越有可能获得积极的结果和更广泛的收益。

Goertzel说:“我们无法保证是这种还是那种方法。但是,一个开放、透明、去中心化的方法带来好结果的可能性是最高的,这是因为更多的大脑可以共同解决问题,也是因为整个网络将具有最高水平的智能,而不是单个算法或系统。”此外,让整个分布式网络向潜在的不良行为者妥协要比向单独的AI系统妥协难得多。

最终,一个数据可以被安全和透明地共享的世界,一个AI被以民主和分布方式所开发和使用的世界,更有可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也会让AI成为人类所遇到的最好事情。

Goertzel说:“我们的项目将使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使用AI,包括小公司和个人。任何希望能够共同参与这一去中心化平台的人,都能够经历从狭义AI向AGI过渡的过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