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要在美国推出共享单车服务Uber Bike,还配备小型电动机助力用户上坡 

商业 猎云网 2018-02-01 18:43

 本周三,Uber宣布了在旧金山推进全新的试点项目Uber Bike,为用户提供电动脚踏自行车租赁服务。

从下周开始,Uber用户将可以租用由共享单车平台Jump Bikes生产的自行车。该电动自行车配有一个小电动机,后者使用的是能够重复充电的电池。当你爬坡比较费力时,它就能助你一臂之力。但说到底,还是要自己骑的,毕竟它又不是摩托车。

具体说来,用户可以通过Uber的应用程序,来租用这款无桩共享单车,费用是每半小时2美元。接下来九个月内,试点项目共计会投放250辆电动自行车。

所谓无桩共享单车就是指,用户不需要到指定地点取车、停车,只要有车随时随地都能骑。根据公司的介绍,这款车内置有U型锁,应该不会出现乱丢乱放的现象。

对Uber来说,此次之所以推出共享单车,是因为城市内共享汽车太多,市中心骑自行车比较危险。除了Uber,福特之前也在旧金山湾区投放过几千辆Ford GoBike单车,而且将会在今年四月对外公布相应的电动自行车发展计划。对于这一项目,Uber表示:“我们非常兴奋,毕竟自行车又方便又环保。即便在道路拥堵、空间较小的密集城市,也毫无出行压力。”

Uber要在美国推出共享单车服务Uber Bike,还配备小型电动机助力用户上坡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滴滴出行、ofo和小蓝单车,也是相似的发展状况。在一些没有车的用户当中,共享单车已经越来越受欢迎。Jump Bikes首席执行官Ryan Rzepecki在一篇博文中表示:“电动自行车的出现,就代表着共享单车领域的一场革命,它们在汽车和自行车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总之,在Uber看来,它希望自己能够全方位进军公共出行市场。

Uber前软件工程师Eric Butler指出,虽然自己酷爱骑行,也坚信单车出行能够为更加友好的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提供保障,但随着这一新项目的诞生,Uber能否妥善处理好与城市骑行爱好者之间的关系,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毕竟,纽约现在已经全面禁止了电动自行车快递服务。

旧金山自行车联盟Bicycle Coalition发言人Chris Cassidy表示,自己还是比较支持Uber和Jump这一次的合作项目的。因为骑自行车的人越多,城市的环境才会越健康、越安全、越友好。不过,对于公司核心价值观以及它将如何对交通拥堵和骑行安全产生影响,该联盟的态度还不是很明确。

可能有人要问,脚踏自行车和电动机这种组合有必要吗?按照公司的说法,是有必要的。毕竟旧金山的上坡路段还是很多的,那些身体稍有残疾的用户确实需要电动推力的帮助。

总而言之,Uber就是想要面面俱到。即便你不叫它的共享汽车,也还是在用它的应用程序叫共享单车,更何况还是一种更为环保、更为便捷的出行工具。不过,由于试点期间投放车辆较少,想要体验的用户需要提前申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