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上游品牌资源 天猫国际境外建采购中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4 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为丰富品牌的可选性,天猫国际正加速海外招商。2月1日,天猫国际宣布在英国建立采购中心,计划在未来3年内引入上千英国中小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有分析认为,直接与海外品牌商合作,可提升平台议价能力且能直接丰富平台中商品品类,而聚焦于中小品牌将利于平台形成差异化竞争。

根据阿里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英国排在天猫2017年十大进口国的第七位,已入驻天猫的英国品牌近800个,涵盖快消、母婴、美妆、食品、数码、家电、家具、服饰、奢侈品等品类。早在2015年6月,英国馆跟随美国等十一个国家馆一起上线天猫国际。2015年10月,阿里将位于英国伦敦办公室升级为欧洲战略中心,进一步推进阿里全球化欧洲战略,不断加强与欧洲各国品牌商、零售商及政府的沟通与合作。

今年年初,天猫国际招商团队联合阿里欧洲办公室已经开始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主要国家开始中小企业招商,加速拓展欧洲市场。天猫国际成为许多中小规模英国品牌试水中国市场的第一站。2016年,英国百年茶叶品牌Whittard入驻天猫国际,并实现了“双11”期间,店铺单日销量就超过了英国单个实体店一周的销量。

众多入驻天猫国际的品牌商,也在借助相关的大数据,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和偏好定制商品。饼干品牌Go?Ahead根据热销商品的特点,调整了产品配方,通过官方旗舰店引进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酸奶饼干,并为春节前夕的年货节推出了定制版天猫独家年货礼盒。在2017年,Go?Ahead销量增速比一年前增长了30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