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亚马逊正研发AI芯片:对标英特尔英伟达

商业 猎云网 2018-02-14 12:23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知名电商公司亚马逊正在研发一款人工智能芯片,这款芯片将主要引用在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以及其他硬件设备上。

知情人士称,这款芯片将极大提高基于Alexa的硬件设备的数据处理能力,从而让这些设备更迅速地响应用户命令。此举让亚马逊成为继谷歌和苹果之后,又一家自主研发人工智能芯片的大型科技公司。

据了解,包括 Echo 在内的很多智能音响都是采用云服务进行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但由于网络的延迟,这就使得很多智能音箱产品显得非常迟钝,而一旦有了 AI 芯片之后,原来需要传输到云端进行的处理则可以在本地端实现了,这有利于提高反应速度。同时,随着人们对隐私的关注,本地端处理也有利于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

亚马逊的人工智能芯片主要对手被锁定在了英特尔和英伟达身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