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基亚收购WiFi技术创企Unium,加速家用千兆网络布局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8 16:35

 

虽然诺基亚的前手机业务在受许可方HMD的运营下继续发展并制定了新的设备战略,诺基亚本身也是不断采取各种措施,在新一波服务中与运营商建立业务关系。为了配合巴塞罗那举办的MWC和向WiFi业务迈出更大一步,公司今天宣布已经收购西雅图一家为服务于家庭网络服务的无线网状网提供架构技术的创业公司——Unium。

Unium的技术被用于解决当今家庭无线网中的一大痛点。该技术有助于填补家庭无线网络中的死角,通常在这些死角中你无法获得信号或与其他网络交互,并且没准还存在一些安全问题。

Unium和诺基亚的重点将扩展至家庭内的千兆网络,并且进一步面向家庭网关解决方案。

“Unium的团队十分高兴能够加入诺基亚,并通过我们的智能Wi-Fi解决方案为消费者们带来独特且创新的体验,让每个客户接触点变得更加完美,”Unium的首席执行官Martha Bejar在声明中说道。

交易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根据Crunchbase上的数据,Unium自其在2002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得至少2670万美元融资。而Pitchbook上的数据则显示,公司的总融资高达5770万美元。公司曾将的名字为CoCo Communications,投资者包括当地投资机构Swiftsure Capital等。公司最近的估值大约为624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光纤以及国防部都曾是Unium的客户。

“像许多人一样,我们在家里总是遇到各种无线网络的使用难题,比如信号死角、影片缓冲等。2013年,我们决定基于我们十多年与国防部合作的经验来解决这些无线和安全问题。我们应该拥有更好的无线网络服务,”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John Stachowiak曾在2016年时说道。

对于Unium现有合同的处理方式,诺基亚暂未透露。

Unium的解决方案以“即插即用”的形式与运营商合作,且意味着如果你家里的围墙比较厚实的话,你也可以随意走动而不用担心信号消失。

Unium非常符合诺基亚近来的收购趋势。显然,诺基亚希望与运营商取得更进一步的合作。其他这一领域的收购还包括Comptel,一家针对运营商的基于软件的数据通信公司,以及其他安全领域的收购如Nakina Systems呵呵Deepfield。

对此,你可能要说,诺基亚正在寻找各种方法来增加其已有的相当规模的业务价值。公司表示,其技术存在于全球4700万个家庭网关中,与运营商和其他合作中,这给部署Unium的技术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我们非常期待Unium团队的加入,”公司固定网络业务集团总裁Federico Guillén说道,“家庭网络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中,家庭Wi-Fi是这一发展的关键推动因素。今天的Wi-Fi解决方案仍旧存在大量严重的问题。引入Unium的团队,我们的诺基亚Wi-Fi解决方案将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远远优于如今的标准无线网状网所带来的体验。”

诺基亚表示,交易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