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尼共乘巨头Go-Jek获15亿美元融资,估值升至50亿美元,谷歌腾讯等参投

商业 猎云网 2018-02-27 17:14

 消息人士称,为了打击财力雄厚的竞争对手,印尼打车巨头Go-Jek在新一轮融资中从十几家投资者那里获得15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黑石和谷歌等公司。

Go-Jek去年计划融资12亿美元资金,如今Go-Jek超额获得25%的额外融资,目前其估值约为50亿美元。

也有外媒称,Go-Jek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而东南亚最大的打车公司Grab的估值则超过60亿美元。

在本轮融资中,Go-Jek的额外融资和支持来自知名投资者新加坡淡马锡和中国科技巨头腾讯。这笔额外资金以及投资者的支持将帮助Go-Jek激励司机并建立乘客忠诚度,从而在东南亚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预计在去年获得约25亿美元融资。而Uber承诺将在东南亚大举投资,即便Uber美国公司已经预料到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想要与对手竞争必将蒙受高昂的损失。有经济学家称,两家公司都在向印尼这个东南亚人口最多的国家扩张。Go-Jek非常重视摩的在当地的作用,从而促进当地经济转型。

此外,Go-Jek和Grab也在为扩大其移动支付平台投入巨资。

美国咨询研究公司Forrester的高级分析师王晓峰表示:“Go-Jek不仅仅是一款打车应用,它是一个主导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数字平台,包括交通运输、食品配送、物流和支付等。这也是谷歌和腾讯等主要投资者所重视的关键价值。这些投资者非常了解数字生态系统的力量,比如谷歌和微信均打造了这样的生态系统,而Go-Jek也在印尼建设这一系统。”

Go-Jek表示,本轮投资是去年启动的融资轮的一部分,但它拒绝透露投资者的具体信息。

Go-Jek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为印尼的中小微企业开发技术。

目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Go-Jek为用户提供了获取从食物、杂货、清洁工、按摩师到美容师等各项服务的途径,用户只需在智能手机上的Go-Jek用户端轻轻点击几下,就能在这个拥有世界上最糟糕交通的城市享受各种服务。

据悉,本轮融资中,黑石和淡马锡均投资约1亿美元。对此,黑石拒绝置评。而淡马锡发言人证实参与本轮融资,但拒绝透露具体投资金额。

本月,印尼企业集团Astra International表示,将向Go-Jek投资1.5亿美元,而消息人士称印尼三大丁香烟厂商之一Djarum集团旗下的PT Global Digital Niaga计划为其投资1亿美元。

Go-Jek的支付系统Go-Pay已经成为印尼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平台之一。去年,Grab收购了印尼支付服务公司Kudo,也是因为它看到了Kudo在移动支付方面的未来。

Go-Jek正在向印尼的其他城市扩张,并表示计划今年在菲律宾开始业务,再向其他东南亚国家进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