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巨头进驻新城市,真能大力带动当地就业吗?亚马逊都没做到

商业 猎云网 2018-02-05 18:27

 一家科技公司进驻一个新的城镇,无论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最终都归结为一件事:就业。这不仅仅是在于其本身创造了多少就业机会,还在于它的存在如何带动其他公司雇佣的水平。

对于许多中心地带的城市来说,亚马逊是它们所能接触到的最新科技,这一点要归功于亚马逊庞大的订单履行中心运作。但是一项来自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新研究发现,亚马逊的履行中心并没有创造许多新的就业机会。

根据这份报告,典型的亚马逊履行中心落地郡县,在中心开放两年后,有关仓库和仓储的工作增加了大约30%,但是私营部门的工作总数没有显著的增长。

EPI是从劳动统计局的一个名为“就业和工资季度普查”项目中提取的数据。事实上,这份报告显示,虽然没有统计学上的可靠性,但是亚马逊履行中心所在的郡县出现了“全县就业人数略有下降的情形”。

这一情形可能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人口减少或零售岗位的减少。但是无论如何,都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履行中心正在吸引新的工人和企业来到这些城镇。

科技巨头进驻新城市,真能大力带动当地就业吗?亚马逊都没做到

根据这项研究,在亚马逊开设履行中心之后,所在郡县的仓库工人的工资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经济学家》此前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亚马逊开设仓库的一些郡县,仓库行业工人的工资实际上下降了30%。)

EPI的研究并没有考虑现有企业是否报告了在亚马逊到来之后新业务出现增加或减少,虽然这可能是另一个涉及经济影响的衡量标准。

根据这份报告的作者,引进亚马逊建立一个履行中心是一个“促进当地就业的无效政策”,各城镇在鼓励引进之前应该三思而行。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反驳了这些调查结果:“我们从2016年的数据中得知(这要新于EPI的数据),除了美国的20万名亚马逊员工之外,亚马逊的投资创造了20万非亚马逊的就业机会,涵盖了从建筑行业到医疗保健行业。事实上,过去五年来,接受亚马逊投资的郡县的平均失业率下降了4.8个百分点,有些地区的失业率甚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这份EPI报告发布之时,亚马逊正在寻找一座城市来建设第二个总部。然而,需要指出的是,这项研究的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接受第二总部的城市会遇到和接受履行中心的城镇一样的就业效应。

第二总部所提供的工作与履行中心通常所提供的工作大不相同。亚马逊表示,第二总部的平均总薪酬将达到10万美元。虽然仓库工作的工资范围分布较广,但大致在每小时11.50美元。

第二总部的许多工作也将会是管理和工程岗位,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职业经验或培训。第二总部的招聘可能会诱使其他科技公司在附近开设办事处,以期挖掘到一些人才。与此同时,仓库工人的工作体力要求高,需要的经验不多,而且还面临着严峻的生产目标。

EPI研究的结果也得到了其他研究者的支持,他们认为,把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引进城镇里并不是一个好的政策。他们认为,对当地经济产生的任何经济影响取决于该公司带来的工作类型。

印第安那州波尔州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Michael Hicks表示:“世界上几乎没有发展集群与制造业和研发高端工作岗位位于同一地点的例子。”

所以,如果一个城镇想吸引高层次的科技工作,那么它们就不能只设立生产或分销的基地。它必须引进研发中心或其他技术发展中心。

此外,EPI还提倡城镇要投资公共服务,特别是幼儿教育和基础设施,因为这些方面都被证明能够促进经济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