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新款AI相机能“自动捕捉最美瞬间”,然而操作起来却并不简单...

商业 猎云网 2018-02-28 20:44

 想象一下:你和你的孩子或宠物玩耍的时候,你总想记录下有爱的瞬间,但每当你拿起手机并打开相机时却已错失良机。谷歌研发的Clips相机就试图利用AI解决这一问题,该相机于今日发售,售价249美元。

Clips能为用户捕捉生活中的“小确幸”,且无需用户手动拍照。谷歌的另一个意图则是希望你能放下正在拍照或者录像的手机,多陪陪你的孩子和宠物。

对于父母和铲屎官来说,这确实是一大吸引力,如果Clips能够完美胜任“私人摄影师”这一职位,那么Clips可能成为他们的必备小工具之一。不过,如果它失败了,那么它就只能是一款用来自娱自乐的小工具,甚至是可有可无的鸡肋产品。而Clips的致命缺陷就是它的用户体验并不尽如人意。

在深入探讨Clips的实际运作之前,我们需要知道它是什么以及它究竟做了什么,毕竟它与市场上的任何一款相机产品都不一样。

谷歌新款AI相机能“自动捕捉最美瞬间”,然而操作起来却并不简单...

Clips是一款类似于GoPro的自动抓拍相机,但是更加小巧可爱。Clips有着蓝白配色的外观,看起来非常“人畜无害”,但是一想到这款相机正在通过AI“视奸”自己,你还要花时间教它要拍些什么,难道不会觉得诡异吗?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总是不自觉地对相机做出反应,比如说,面对相机,可能你会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这就让相机的自动捕捉变得非常困难,与此相悖的是,Clips只有通过不断的机器学习才能越发了解可能需要捕捉的时刻。

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能会学着忽视它,坦然面对镜头。但有使用者表示,他和他的家人在与Clips相处几周后仍然无法适应它的存在。

真正让Clips特别的东西是,它运行了谷歌的检测算法,识别熟悉的面孔和有趣的活动,然后再自动捕捉用户可能会关心的时刻。但Clips无法录制视频和声音,它只能将拍摄的一堆精致的图像拼接成7秒的片段。然后用户可以使用手机端的App剪切片段并导出。也就是说,Clips只是制作了高分辨率的GIF图。

Clips正面的大按钮可用于手动拍照或录制GIF,用户也可以使用App进行拍摄。用户可以调整Clips的捕捉频率,还可以将其与谷歌相册关联,让AI提前熟悉那些对用户很重要的人。对此,谷歌表示Clips是通过最常接触的人来识别重要人物的脸部,但照片数据可以加速这一过程。

相机配置并不是Clips的重点,但它对于用户来说也是考虑购买的因素之一。Clips全机上下只有一个快门按钮、一个固定焦距的f / 2.4镜头、一个拍摄时会亮起的LED灯,套上自带的塑料外壳后可以放在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如果你带着它到处走,可能会导致照片画质降低。

另外,Clips可通过蓝牙和wifi连接到iPhone、Google Pixel以及三星Galaxy S7、S8,不过目前无法直接连接到电脑获取照片。

谷歌新款AI相机能“自动捕捉最美瞬间”,然而操作起来却并不简单...

那么,到底Clips能为用户捕捉到多少幸福画面呢?让我们来看看使用者的说法:

过去几周,我和我的两个孩子一直在测试Clips,虽然我看好谷歌研发这款产品的初衷,但我实在不能昧着良心大肆夸奖它。Clips捕捉到的片段甚至都不如我用手机或是相机拍的好。

其中一部分原因是Clips的相机配置不怎么优秀。拍摄的图像缺乏立体感的同时存在颗粒感,并且有很多运动模糊,尤其是在室内。15fps的视频像是西洋镜,而无声的视频更是让人欲哭无泪。糟糕的画质已经完全超过了我对Clips的期待。雪上加霜的是,Clips捕捉的图像实在是乏善可陈,缺乏趣味。

Clips的130度超广角视野可以让相机在没有屏幕的情况下定位,并保证取景框内有你想要的内容,但它对被拍摄的人可不太友好,因为它会以不美观的方式扭曲脸部特征。同理,任何接近取景框边缘的物体都会严重扭曲。另外,拍摄对象必须在相机3米的范围之内。

不信?你看看下面几个Clips转换的图就知道了。

谷歌新款AI相机能“自动捕捉最美瞬间”,然而操作起来却并不简单...

 

谷歌新款AI相机能“自动捕捉最美瞬间”,然而操作起来却并不简单...

我能谅解,若是有更多的时间和使用次数,Clips可能真的会捕捉到真正特别的东西,但在这几个星期的时间里,它浪费了我的时间。

那么问题来了,你真的相信机器和算法能为你捕捉有意义的时刻吗?在使用期间,Clips不会经常拍摄,即便我已经调整了设置,增加了频率,但它仍然非常“保守”。很多时候,7秒并不足以捕捉真正有趣的内容,反而是留下了大量无声的半成品。

我根本不知道Clips启动后在干什么。据说,单个的LED灯闪烁表示相机正在寻找拍摄对象,但并没有迹象表面它正在进行拍摄。如果按下大按钮,在拍摄的7秒内,又会有三个LED灯亮起来,而自动拍摄时却不会这样。

这让我好奇Clips是不是真的在拍摄,我就智能无休止地打开App,看看它在干嘛。

谷歌新款AI相机能“自动捕捉最美瞬间”,然而操作起来却并不简单...

谷歌表示,Clips能让你放下手机,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但谷歌也承认,将Clips一直放在一个地方并不理想,用户需要不断调整摆放位置和角度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

那么拿手机拍摄与调整Clips摄像头相比,哪个更浪费时间又让人分心呢?

对此,谷歌做出了回应:

“Clips是一款新型相机,旨在获得不同类型的照片,而非使用智能手机或点对点拍摄的相机,它是为了抓取你拿起设备拍摄的这段时间内的发生的动作。正因如此,内置摄像头是为Clips定制的,且针对不同的手机进行了优化,目前AI在设备上的顺畅运行是我们最关注的内容。此外,我们也会优先考虑如何获得比智能手机更广泛的视野、快速将照片传输到App上,并加入数字变焦功能以提升用户体验。”

“Clips试图分析体验的本质,抓取最美好的瞬间,以免用户大量地编辑和分类所拍摄到的内容。这意味着它会错过一些时刻,但只要你觉得有必要,你也可以手动操作。”

相信在更好地了解其超宽视野,找到最佳拍摄角度和位置后,Clips会有更好的表现,但所付出的努力可能和成果是不对等的——Clips能否做的物有所值真的很难说,你得带着它,保证它随时有电,然后通过图像传输才能在手机上看到它拍到的瞬间。

但是,新鲜事物的诞生是值得敬佩的,就像是孩子迈出了第一步,会跌倒,但仍然会站起来。为了证明Clips物有所值,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