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ymo与捷豹达成长期合作,生产2万辆无人驾驶纯电动SUV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8 14:09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正式发文宣布,已经与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公司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且还推出了全球首款高端纯电动的无人驾驶汽车。

其实,早在2016年,捷豹路虎公司就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并取名为I-Pace。只不过,正式上市时间至少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因而,Waymo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它将会在I-Pace的基础之上生产出2万辆纯电动的无人驾驶汽车。

自上周Uber无人驾驶汽车撞人致死事件发生之后,无人驾驶汽车就一直占据着各大媒体报纸的头版头条,而且所报道的内容也不是那么积极正面。事件发生后,亚利桑那州立即停止了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州内的所有行驶和运营。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将来美国各州都将会更为严格地对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进行审查和检验。

其实,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也已经进行一段时间了。到目前为止,其无人驾驶汽车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500万英里。不仅如此,它还宣布,公司有着与无人驾驶共享搭乘服务合作的计划,也推出了一款无人驾驶的迷你货车。就在三月初,它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在谷歌亚特兰大数据中心推进无人驾驶货物卡车的试点项目。考虑到汽车行业想要全面实现无人驾驶以及电动驾驶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Waymo将二者相结合,开发纯电动的无人驾驶汽车,也着实是顺理成章的一个发展战略。

公司表示:“想象一下,或许未来你可以开着无人驾驶的迷你货车,带家人去看棒球比赛;或许晚上聚会结束后,你可以开着无人驾驶的I-PACE回家。但不管是哪一种,无人驾驶汽车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这就是我们努力想要做到的事情以及努力想要构建的世界。接下来,公司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无人驾驶的I-PACE与自家车队进行整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