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源供应商Bulb:一个撼动了英国540亿英镑能源市场的新兴创企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6 13:46

 

英国的能源部门正处于动荡之中,这其中少不了Hayden Wood的功劳。去年,英国最大的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British Gas的母公司股价暴跌40%,数十亿美元的市值瞬间蒸发。

“他们失去了一百多万个客户,”Wood幸灾乐祸地说道。

人们对他们的公用事业很不满,现在British Gas显然很难吸引新的客户。

无论是充斥着各种法律术语的纸质账单,还是看起来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在线账户,或者是他们的热线电话,乃至他们提供的各种东西,都在表明这些传统的公司在挣扎。

Wood表示,他家的电费单是那么难读懂,以至于他突发奇想在2015年联合创办了能源供应商Bulb——意在解决现有能源供应商中存在的所有问题。灵光一现

短短三年时间里,英国超过30万个家庭已经注册了Bulb。

“我们一开始只有五名员工,现在我们的员工数已经超过了90人,”Wood解释说,“我们现在为1%的市场提供服务,差不多是利兹市的家庭规模。”

Bulb不仅用优质的消费者服务、低价格和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也通过一些巧妙的营销措施,从那些不招待见的传统企业人员British Gas和E.ON那里抢来不满意的消费者。

但跟花钱购买电视广告或广告牌,Bulb的发展主要来自于社交媒体、口碑和推荐营销,即每推荐一个好友或家庭使用Bulb,双方都会获得价值50英镑的账户奖励。

这个策略可以说很成功,自去年11月以来,仅4个月公司就增加了10多名新消费者。

尽管仅使用可再生能源,Bulb依旧是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供应商之一(尽管不是最便宜的)。

Wood表示,团队早就决定,为所有客户提供单一的能源价格,因为他们不想看到任何Bulb的家庭用户比其他家庭用户付费更高。

当然,Bulb的所有能源账单都是每月邮件发送。而且,Wood非常自信地表示,他们的账单非常清楚易懂,没有晦涩的法律术语。

即便如此,能源创业公司总不存在一帆风顺。

能源供应商Bulb:一个撼动了英国540亿英镑能源市场的新兴创企

系统冲击

在过去十年里,英国一共出现了60多家能源创业公司。

所有这些公司一共占据了英国540亿英镑能源市场20%的份额。随着近年来英国的漫长冬季略有好转,能源价格已经有所下跌。但并非所有这些创业公司都能熬过这场寒冬。Future Energy和Brighter World Energy自圣诞节以来都陷入了瘫痪,超过10万名消费者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另外,另一家稍大型的公司GB Energy,尽管用户数量超过16万,依旧倒闭在2016年。

鉴于小型供应商更容易受到只有大型公司才有规模和能力来应对的能源批发价格影响,这一波能源公司的倒闭使得Ofgem开始收紧其授权规则。

不出所料,Wood并不这么认为。一线生机

“市场上根本没有任何能将我们这样的公司排挤出局的宏观力量,”他说。

“但是,这60家创业公司,有些公司对提供客户服务也不那么上心,还有些公司对财务管理不闻不问,倒闭只是一种自然趋势。”

鉴于大多数创业公司撑不过三年的普遍观点,有人可能会认为能源领域的创业情况非常稳健。

Ovo Energy是英国能源领域最负盛名的创业公司,去年一度拥有68万名客户,并创下约550万英国人更改了自己电力供应商的记录。

相比于金融领域,这一成就实在令人艳羡。

“这是我们的大好机会,那些对当前供应商感到不满的人,但依旧选择忍受的人,仅仅是因为他们觉得转换供应商太麻烦。而实际上,一点也不麻烦,”Wood说。

分析师预测,未来英国的六大能源公司将面临更多挑战,因为即将推出的能源价格上限可以为每家每户每年平均节省100英镑,但也会阻止传统供应商从他们最赚钱的客户上谋取利润。

而这个价格上限对小型供应商如Bulb和Ovo之流来说则是一大优势。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只致力于确保我们的技术适用于数百万用户,”Wood说。

这是一个巨大的、丑陋的行业,但也是人们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因为无论是烹饪食物还是家中取暖,都离不开能源。

“我们将成为这一行业中的中坚力量,”Wood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