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用AI帮助英语学习者提高发音能力,ELSA获320万美元pre-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7 16:22

 

ELSA,一款“英语发音助理”应用,最近为其人工智能辅助语言学习平台募集了320万美元资金,该平台可以指导人们英语发音。和其他主要关注语法和词汇教学的课程不同,ELSA使用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系统来帮助英语学习者学习改进发音。

这一轮32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Monk's Hill Ventures领投,后者是一家专注于东南亚种子轮后创业公司投资的风投机构。Monk's Hill创始人兼合伙人Peng T. Ong将加入ELSA的董事会。

这家旧金山的创业公司最初由斯坦福大学毕业生Vu Van(ELSA首席执行官)和Xavier Anguera博士于2015年成立。Anguera博士具有语音识别和AI技术背景。公司在2016年3月份的SXSW大会上首次亮相。

利用AI帮助英语学习者提高发音能力,ELSA获320万美元pre-A轮融资

Van出生在越南,据她所言,ELSA的创意来自她自己学英语的亲身经历。

“我来到美国留学,在斯坦福攻读MBA和教育硕士,”她说,“在学校的第一年非常艰难,因为我说不好英语。很多时候,人们总是误解我。”

虽然ELSA的创始人可以很好的读写英语,她仍旧希望找到一个改进口音的方法。

“我发现,人们对此并没有多少解决方案。当说到口语时,他们要么选择每小时150美元的语言治疗师,他们会听你的发音然后给你纠正,要么上YouTube或Netflix自学。”

经过一番努力后,Van决定开发ELSA,同时她也找到了联合创始人Anguera博士,开发了ELSA专有的语音识别技术。

语言学习者可以在iOS或Android上下载ELSA,然后参加ELSA的五分钟评估测试。该测试可以识别用户的发音熟练成熟并确定他们存在的问题。基于以上测试结果,系统将为用户开发适合其当前能力的个性化课程。

在ELSA上,大约有600个课程和3000多个单词,涉及各种主题,如自我介绍,谈论家庭或人际关系,工作求职,旅游等等。该应用也会定期更新季节性或流行主题,便于学习者更好地参与日常交流。

利用AI帮助英语学习者提高发音能力,ELSA获320万美元pre-A轮融资

这些课程本身容量不大,一般时长约2分钟。课程中五个难度循序渐进的练习,包括单词、短语和句子的发音练习。

ELSA的工作方式是首先倾听学习者的声音,然后将他们所说的与标准的美式英语发音进行对比。屏幕上显示的单词通过红色、黄色和绿色的高亮标记,来提醒学生发音表现。应用也会对学习者如何改善特定发音给出建议,比如告诉他们发音的口型和舌头的移动。

而在屏幕之后,ELSA由人工智能技术支持,正是这人工智能技术在倾听用户的讲话,而这技术也是团队从零构建出来的。

“市面上的语音识别技术跟ELSA的还是有些许不同的。市面上的那些会试图猜测你在说什么,不管你说的对还是不对。显然,这种识别技术很难分辨发音中的错误。而我们要做的恰好相反,我们就是要识别发音中的错误。”

自两年前推出以来,ELSA已经被10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用户采用,其中一半的用户来自东南亚,其余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拉丁美洲、东欧等。如今,应用上的用户练习每周多大数百万次。

借助这笔最新融资的资金,ELSA打算为那些希望在课堂上使用该服务的教师们开发一款新的工具,让他们能够从自己的课程中向应用输入单词和短语。ELSA同时也将继续向平台添加新的语言,并开发自己的语音识别API。

目前,ELSA的主要营收来自订阅,每月3.99美元或每年29.99美元。除此之外,还有季度订阅,但价格因地区而异。为教师提供的产品虽然不贵,但也不至于免于。

公司还将使用新的资金来招纳更多AI人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