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20出手监管加密货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9 11:56

 

G20出手监管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逍遥法外的“好日子”要到头了。19日-20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除全球经济状况、贸易保护主义以外,对加密货币的探讨也成了会议的一大重点。据了解,此次会议将对加密货币发出警报,并以此维护金融稳定。此前外媒透露称,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讨论建立一个国际监管框架,以统一控制跨境加密货币业务。

目前,G20已经宣布将在阿根廷举办两场关于加密货币的讨论会。一位媒体代表称,第一次会议将于周一举行。参会人员将包括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约瓦恩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何塞·安赫尔·古里亚,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第二场讨论将于周二进行,虽然讨论的议程和谈话要点尚未公布,但一份公开文件表明,讨论将围绕着加密货币的含义以及其潜在技术的应用为主,包括考虑如何在不阻碍创新的情况下减轻风险。此前,G20的一些主要成员国就一直要求在今年峰会召开前先围绕加密货币进行探讨。

该文件称区块链有潜力推动金融普惠,但也有必要分析区块链对金融稳定性、逃税及非法金融活动的影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表示,他对加密货币在洗钱等非法活动使用感到担忧。而荷兰财政部长上周致函荷兰议会称,他打算和欧洲同行合作,为加密货币市场制定国际监管框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日前在IMF官方博客上也发文对加密货币进行表态,声称各国应该要密切合作才能对加密货币进行有效监管,并且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过拉加德还表示,各国也要对加密货币的应用前景投以怀抱,不能完全遏止其发展。

加密货币随着G20的越发临近被推至风口浪尖,而这一切早在几天之前就已有征兆。上个星期三,谷歌称将于今年6月开始禁止推广加密货币与代币发行(ICO)的线上广告,对加密货币造成了重要一击。而在今年1月,Facebook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网络广告平台“封杀”加密货币的做法令比特币价格大跌,一度达到了6%,直接跌破9000美元大关。此前,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也因5亿美元加密货币被盗的事情受到政府严厉谴责,包括Coincheck在内的16家加密货币交易所都遭到了日本的入内调查。

但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对加密货币持加强监管的理念。上个星期,《韩国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韩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一直在与税务机构、司法部和其他相关政府机构进行磋商,希望在符合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允许韩国企业在国内进行ICO。一位参与G20谈判的官员称,会议将重点讨论反洗钱步骤和消费者保护,而不是加密货币交易如何影响银行体系。该官员表示,20国集团成员之间的普遍感觉是,实施过于严格的规定不会很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公开表示,困扰着加密货币的技术问题以及风险管理做好留给私营企业来处理。

然而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央行似乎已经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了,而出手也不全在于监管。区块链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皮特·史密斯去年末就表示,央行在2018年将会持有加密资产作为他们资产负债表的一部分。

此外,一众分析师也认为,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以及日本7国的央行所组成的G7将会启动加密货币的购买,原因在于急速的下跌后比特币通常将迎来反弹,这意味着通货兑加密货币将会贬值。如果这种情况发生,G7将不得不调整他们的外汇储备,并将加密货币纳入他们的投资组合。外汇储备通常用于国际贸易,这意味着,持有交易伙伴的货币将会使得交易更加快捷方便。在2018年,加密货币不仅会使得G7的外汇储备多元化,同时也将使得国家间的交易变的更加高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