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客完成A2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1 17:41

距离上一轮数亿元 A 轮融资不足一个月,精品民宿品牌 路客日前再获顺为资本 A2 轮融资。路客 CEO 苏同民 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民宿智能化升级与社群商业模式加速布局。智能化升级方面,路客通过科技资源的接入,为用户提供更舒适、安全、便捷、符合未来生活趋势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2 月 26 日,路客官方宣布完成 A2 轮融资的消息。截至日前,路客已经在创立的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完成三轮融资,并集齐了一套投资界「全明星阵容」——顺为资本、真格基金、洪泰基金、广东文投、翰同资本。据业界分析,路客融资效率及金额均为行业最高。

在社群商业模式布局方面,路客已经有所准备。

“路客用户粘性和活跃度都比较高,从预定咨询到入住过程中的服务、关怀,再到入住后的深度旅行及后续环节,路客和用户都是强联系。所有的平台用户数据和反馈我们都能获取,会直接影响路客的产品与服务改良。”路客内部运营人员说。针对用户诉求,2017 年路客打造了一系列新概念民宿,如海底民宿、房车民宿、帆船民宿等,引发粉丝追捧。2018 年该系列产品将成为路客的一条特色民宿产品线,并形成一定市场规模。

同时,苏同民透露,路客今年计划在全国 75 座城市发展 10 万间城市精品民宿,接待入住粉丝 2000 万,重复预订率 35% ,同时将进入北美和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指数级的用户增长将推动路客在家居新零售和城市旅行两块新业务快速发展。

“路客塑造的是当地市民生活的家,是真实家居场景和真实生活的概念;相比宜家等家居卖场,客人入住路客后,有更长的时间接触和体验产品,真正做到用过再买。”苏同民说,“同时,路客房东是当地人,更了解当地特色,作为一个朋友来推荐的话,更有信服力,又不会太商业化;此外,这种‘一对一’的社交分享概念,就商业模式而言消费者粘性更高。”

在城市旅行业务上,不同于 Airbnb 开展的体验项目,路客的城市旅行业务主要是通过助理房东的朋友式关怀服务,来挖掘客人的旅行需求,并提供有当地特色的城市旅行增值服务。针对有深度旅行需求的客人,助理房东还可以共享闲置时间,提供伴游服务,协助客人完成个性化的旅行体验。

不论是预订、入住期间,还是以房源为场景衍生出的服务诉求,都将通过智能接待交互系统来完成。苏同民强调,对于新增业务,他希望通过产品体验和需求挖掘来连接,而不是充满铜臭味的商业行为。据悉,路客为新增的这两项业务制定了全年 2 个亿 GMV 的目标。

多家资本找到路客希望投资,最终路客却选择了顺为资本,正是基于与顺为资本和小米共同参与投资的小米社群生态链对接的考虑。

路客与小米的生态链对接,基于双方年轻化消费人群的高度重合。

苏同民判断,2018 年民宿市场将迎来发展拐点,加上线下体验也在发生改革,用户对个性化民宿的需求,会进入更快速发展的通道。路客的短租消费模式频次更高,更能积淀更大的用户规模和衍生更多消费场景,关联消费规模也会更大。

本轮融资后,路客民宿将尽力实现与顺为资本和小米共同投资的多家小米生态链企业所搭建的小米智能家居系统的对接,基本涵盖民宿内饮食起居的所有设备操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