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建数据开源资料库,Messari要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米其林评级师”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1 17:40

 Messari是一家纽约的创业公司,旨在增加加密货币市场的财务披露透明度。这家公司最近获得了一笔早期种子轮融资,推出其第一款产品。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yan Selkis只说了融资金额大约在100-500万美元之间,但拒绝透露具体金额。投资者众多,包括Blockchain Capital和金融科技风投公司Anthemis Group以及Matt Roszak。

Selkis的目标是为加密资产构建一个金融披露数据库。就像SEC的埃德加数据库囊括了美国上市公司的证券备案文件一样,Selkis也希望为加密货币数据创造一个免费开源的资源库,便于投资人辨别真正的加密货币项目和诈骗项目。

Selkis第一次接触加密货币行业是在2013年末。次年,他又加入了Digital Currency Group的创始团队。在DCG的时候,Selkis曾在2016年主导过对研究和媒体网站Coindesk的收购。最近,他又与连续创业者Dan McArdle联合创办了Messari。

Bart Stephens是Messari的一名投资者,也是Blockchain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Selkis是一个独立的思想家和头脑清晰的现实主义者……他跟那些不害臊的行业鼓吹者不同。同时,Selkis也时常直言不讳。

在这个还不够成熟的虚拟货币行业中,诚然有不少坏家伙混迹其中。Selkis认为,Messari是把加密货币提升至合法资产类别的关键一步。很多加密货币的估值高得离谱,但是这些加密货币的金融结构透明性令人担忧。很多资产尽管有白皮书,但却并有统一的标准规定白皮书里应该包括哪些信息,有些会披露创始人持有的货币数量和未来的通胀率,有些则没有这类信息。对于投资者们来说,这样状况让尽职调查和货币对比变得几乎不可能。

在诸多困扰加密货币的问题中,Selkis最关心的一个是“针对内部人士的大额预售折扣”时有发生。比如,新的加密货币资产向内部人士提供0.7美元一个货币的预售价格。当货币的创造者和持有者几周后以1美元的价格发起ICO时,内部人士出售他们的货币便可以获得30%的收益。有时候,这种情况甚至发生在开发人员开发出真正产品之前。如果开发团队可以在ICO中出售他们的代币,那么他们就无心再开发真正的好产品。

Selkis说:“有些情况下,新代币的出售者不过是做着先炒作再出售这种教科书式的事情”。美国监管机构已经介入,叫停了不少ICO,并向数十个加密货币公司和顾问发出了传票。Messari则试图让行业走向自我管理的正途,同时也希望能够塑造未来的法律。

为了扩充数据库,Messari的四人团队将从收集基础信息(如创始人和早期投资者姓名,以及机构地理位置)开始。Messari将告诉投资者去哪里寻找项目最新信息。目前,加密货币平台开发人员经常在博文中或在如Slack和Telegram的消息平台上发布最新消息。Messari将跟踪团队管理融资资金的方式,以便投资者看到项目的资产负债表。同时,Messari也将揭露某一货币的计划年度通胀情况。

Selkis表示,数据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收集,从白皮书和第三方数据供应商,再到加密资产团队自我报告等。他说,40余名来自对冲基金、金融机构和大学的分析人员已经自愿加入其团队,帮助扩充数据库。

目前,Messari的盈利模式尚不明朗。一个可能性是通过ConsenSys工程师Mike Goldin宣扬的方式,开发Token Curated Registry(TCR)来盈利。据Selkis所说,这有点像去中心化的大学录取流程,在这个过程中,加密货币项目需要支付一笔申请费,申请成为Messari认可的货币。相关人员将投票决定该加密货币团队是否给出足够真实的财务披露。

TCR业务模型的成功与否,取决于Messari是否能够成为市场认可的加密货币平台许可方——“有点像数字货币圈的米其林评分”。由于Messari并非打算打造一个政府批准的监管机构,因此成败完全建立在其品牌以及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主要公司对其的采纳度上。而另一个盈利模式则是,Selkis打算以非营利、依赖捐款方式的运营。但说到底,Selkis还是希望打造一个自给自足的业务。

为了让Messari紧跟市场变化,Selkis认为,SEC要求的季度财务报表还远远不够。他说道: “我们打算抛弃10-Q或10-K的整个概念”。他希望创建一个全球标准,并使用智能合约来实现更快速的自动化报告。他计划,在5月中旬在线推出Messari的初代版本。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