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鳍鱼:现实世界有够枯燥,不然用VR构建出一个新的世界?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3 11:10

 

就在昨天的文章中,猎云网介绍了“VR+教育”的其中一支团队——专注3D互动教学系统、虚拟现实VR教学系统研发的矩道科技,他们的核心产品“矩道VR / 3D实验室”主要适用于K12阶段的物理、化学、生物以及科学实验课程。用大白话解释,就是说他们的产品配套学校的实验课程。但事实上,专业课之外,学生创造力培养也必不可少,猎云网今天要介绍的蓝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鳍鱼)便是目标这块区域的其中一支VR创企。

蓝鳍鱼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VR内容开发团队,开发的一系列产品旨在提高青少年的创造力之上。看着有点难理解,没关系,猎云网接下来还将详细展开介绍。

CEO米海峰告诉我们,蓝鳍鱼在过去2年间一共成功研发出3款艺术类软件,分别是《Space Draw》、《Space Painter》以及《Space Block》。

蓝鳍鱼:现实世界有够枯燥,不然用VR构建出一个新的世界?

《Space Draw》是一款3D绘画工具软件,体验者可以通过互动VR设备在虚拟空间中随意创作3D立体画;《Space Painter》是一款3D空间平面创作软件,体验者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喷绘涂鸦;《Space Block》是一款3D建模软件,体验者可利用工具箱所提供的方块创建自己想要的作品,特别出彩的是,《Space Block》还支持一键输出3D打印,虚拟物体转眼就奔哒到了现实世界中,可以说是很厉害了。这3款软件分别用一个词来概括各自特征,那就是画画、涂鸦以及建模。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蓝鳍鱼即将推出一款VR可视化编程软件《Space Code》,玩家可以利用工具箱里提供的编程函数,通过设定变量和连线来执行逻辑,创建自己想要的执行流程。

这么解释吧,这是一款教学编程的软件,对比市面上同类产品来说,更简单——蓝鳍鱼对它进行了图形化的设计,每一个代码组都被安排在了一个模块之内,用户只需要对这些模块进行组合便能够产生一系列的动作命令。点击某一模块,用户可以看到其中的源代码组成,进而学习。

蓝鳍鱼:现实世界有够枯燥,不然用VR构建出一个新的世界?

编程在近年被愈发重视我们无法否认:2017年7月份之后,国务院宣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曾明确讲到,青少年在中学和小学的时代就要进行编程教育;同年,浙江将编程列入高考科目之一。

但是,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难”是他们对于编程的绝大印象。米海峰见过的一个现象可以作证:在某所学校,已经学习编程长达1年的学生仍然对于教师布置的编程任务无从下手。

而通过《Space Code》,1名8岁的孩子用1节课便可以完成操作机器人的编程——《Space Code》降低了编程的门槛,它还同时兼容PC与移动端,但他最大的特点当然是兼容VR设备,米海峰相信,VR未来一定是学校内最基础的配套设施之一。

4款软件似乎并无实际的逻辑联系,其实不然。米海峰告诉猎云网,团队实际上是希望这4个软件打包后可以运用于机器人大赛(举例)之上:学生能够通过这4款软件独立设计、控制属于自己的机器人。这其实就是猎云网开头说到的蓝鳍鱼研发产品的初衷——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蓝鳍鱼希望用户在虚拟世界创造的东西能够远比真实世界丰富,这几款产品只是开始。据悉,截止目前,蓝鳍鱼已将产品落地到了5所学校。

最后咱们照例需要介绍下蓝鳍鱼的核心团队:CEO米海峰有13年的游戏开发以及11年C++程序经验;美术总监王勇是维塔士主美,曾参与《古墓丽影10》《刺客信条》《看门狗》《合金装备》等游戏,是电影《变形金刚4》中机械狗的原创作者;制作人张佩斌是2017年威尼斯电影节入围作品《 free whale》的导演,擅长用户体验和节奏引导把控,主要负责创意设计和互动体验方面设计;原画主美宋亮曾先后参与过《激战2》《坦克世界》《放开那三国》PS平台游戏《沉睡的伽迪拉》,目前主要负责游戏原画设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