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顶级扬声器公司Bose转战投融圈,重点投资:高端耳机、可穿戴设备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3 15:30

 

博士(Bose Corporation)是美国顶级扬声器公司,1964年成立于麻省。50多年来,它一直重金投资自主研发,提供高端耳机、扬声器和其他音频技术。

博士总经理Steve Romine表示,虽然公司已经拿到了成百上千项先进技术专利,比如消音耳机,但自主研发仍然是接下来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过,在过去几年中,博士也已经开始在其他领域寻求创新。

据Romine介绍,2015年末,公司第一次投资初创企业。去年,它又正式成立了自己的风险资本分支机构Bose Ventures。到目前为止,Bose Ventures已经投资了8家公司。这些公司的主要研究对象,包括高端耳机、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以及冥想技术等等。

除了公司总经理这个职位,Romine还担任博士的首席知识产权律师以及企业发展主管。他表示:“初创企业圈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可以让我们看到各式各样的创新。而我们成立自己的风险资本分支机构,主要也就是想要投资那些创新能力强的优质初创企业。至于投资的类型和领域,有两点标准,一方面是要补足博士的劣势,另一方面是要凸显博士的优势。因而,相对来说,对于风险资本领域中其他那些科技热潮,我们就不是很关心了。”

当下,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开始涉足风险资本领域,因而Bose Ventures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投资频率。根据CB Insights的调研数据显示,去年,186家全新成立的企业风险投资分支机构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笔投资。

作为全球知名品牌以及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消费科技公司,博士积极投身投资领域、为公司的未来发展铺设道路,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

起初,Bose Ventures的投资重点,是互联音频技术、可穿戴设备以及医疗健康产品。然而,就在这个月,它又增加了一块,即增强现实。我们知道,它曾经在德州奥斯汀推出过一款增强现实眼镜的原型。另外,Bose Ventures还表示,接下来,将会拿出5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那些能够研发特定应用程序、服务以及其他技术来强化公司增强现实产品的初创企业。当然,这笔资金只是博士计划投资初创企业总额中的一部分。至于投资总额是多少,Romine拒绝披露。

增强现实能够借助一些计算机生成的元素,将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完美融合,让用户更加真实地感受周边环境。近几年来,这项技术已经非常火热,也拿到了规模不小的投资。但遗憾的一点是,各家公司还没能利用这项技术,生产出大量优质高端的家居产品。虽然当时Pokémon Go是在一夜之间火遍全球,但也有一些产品遭遇了失败,比如说谷歌的增强现实眼镜Google Glass。

不过,博士利用增强现实,并不在视觉方面,而是在听觉方面。公司表示,自己已经研发出一款轻巧纤薄的声音设备,能够内嵌到眼镜、耳机以及头戴设备中。当用户将其与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连接之后,就可以更好地听音乐或者是听到周边环境中的有用信息。而应用程序,则能借助手机定位知道用户所处的位置,从而告诉用户自己面朝哪个方向,因为可穿戴设备有内置的指南针。再有,内置的传感器和麦克风,还能让用户通过触碰、语音和动作来发出命令,比如轻轻一点或动一下头等。

用Romine的话说:“我们将目光放在音频,而非视频上,努力帮助用户更好地感知外部环境,无疑是对增强现实技术的一种全新应用,这在以前是非常少见的。”

他继续说道:“这是一种帮助用户维持环境感知的可行方式,能够让用户竖起双耳、睁开双眼,专注于自己身处的外部世界。而增强现实视频就不一样了,它只是简单在用户眼睛和外部世界二者之间多放置了一些东西而已。”

Romine介绍说,在增强现实技术的帮助之下,用户或许能够通过一些头部动作,命令可穿戴设备播放不同种类的音乐。又或许能够在进入健身房之后,听到设备自动播放的动感音乐。不仅无需动手,而且非常智能。除此之外,外出旅行的人,或许还能通过这款产品,快速找到一家评分较高餐厅中的推荐菜品。或者,如果你出国住酒店,它还能告诉你,如何用当地语言订一间房。

与任何一款试图融合新兴技术的新产品一样,博士也需要努力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为他们提供一种优于当下现状的服务体验。好在Romine表示,自在奥斯汀推出那款原型之后,公司已经收到了不少积极正面的早期用户反馈,因此员工们也都是信心满满。

在投资增强现实的5000万美元计划当中,Bose Ventures主要是希望能够激励更多技术开发人员,针对博士的增强现实平台拿出更多优质的创新理念和全新体验。

在Bose Ventures的8笔投资交易中,有两笔是对Hush和Sync Project公司的收购。这两家公司主要做医疗健康产品,前者来自圣地亚哥,后者来自波士顿,但具体交易价格均未公布。此外,Bose Ventures投资组合中的公司,还包括Vesper和Signature Medical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