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首席AI研究员Ashwin Ram跳槽谷歌,成为云部门AI技术总监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1 13:12

2016年,耶鲁高材生Ashwin Ram正式加入亚马逊,负责与虚拟助手Alexa相关人工智能研究和开发工作。

但是,根据Ashwin Ram的领英资料显示,日前他已经正式从亚马逊离职,转而加入搜索巨头谷歌,并且担任云计算部门Google Cloud人工智能技术总监。众所周知,当下人工智能人才是非常稀缺的,因而各家公司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吸引这些新型人才,花费数百万美元也毫不手软。像Ram这样工作经验丰富的高级经理,早在深度学习技术蓬勃发展之前,就已经在科技行业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地位,所以也就更为难得。

一直以来,Google Cloud都致力于搜罗高端人才。一方面是因为自家部门的业务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另一方面是因为来自亚马逊和微软等云服务供应商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2016年,为了提高自家云服务研发团队的实力,谷歌雇用了知名华裔图像识别专家李飞飞(Fei-Fei Li)以及Snap研究主管李佳(Jia Li)。

在亚马逊就职期间,Ram最大的贡献就是创新性地设立了Alexa Prize大奖赛。在这一比赛中,用户需要尽可能长时间地与Alexa对话,目标时长为20分钟。

在最新一篇宣布加入谷歌的博文中,Ram表示:“可以说,在人工智能这一块,谷歌有着最为优质的发展资源和最为强劲的研究实力。而接下来,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发挥自己的专长,帮助谷歌的人工智能进一步升级完善,让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