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raver一家人,UTop专注于为电音爱好者打造一个靠谱的社区平台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3 15:30

 

据统计,2016年国外音乐节全年演出数量约686场,其中举办电子音乐节高达487场,接近70%,2017年全球电子音乐产值达到89亿美元。从摇滚到电音,当下年青一代的音乐类型偏好发生了明显变化,95后和00后不再选择歌曲中表达的愤怒的倾诉和尖锐的讽刺,更愿意拥抱二次元的单纯世界。

猎云网近日接触到的UTop则是一个专门针对电音爱好者设立的社区平台。谈到为什么会创办UTop,UTop创始人鱼倢笑着说:“刚开始接触电音节的时候,那时还没有一个电音圈的社群平台,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去了怎么玩,从基本的购票到食宿以及安排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之后在举办活动跟运营公众号的过程中,我发现电音里面社交属性很强,大家会突破陌生人之间的陌生感。会玩以一种生活态度,这就是我们最主要的TOP玩家概念,UTop就是要构建一个电音爱好者的大家庭,在这里能找到每场电音节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有任何疑问随时能够被解决,每一个热爱电音的人都将自己的电音足迹记录下来”。

UTop是国内首个电音爱好的社区平台,推荐全球好玩的电音节活动,各类资深的电音玩家,让每一个电音爱好者,有任何疑问随时能够被解决,能够将自己的电音足迹记录下来。

猎云网了解到,UTop是在2017年9月18日测试上线,目前已拥有2W核心电音用户。2016年初,鱼倢将自己每次的电音之行总结成文章,发公众号,出乎意料的是第一篇文章阅读量便已破万;2016年8月,鱼倢在西安独立举办了第一场游乐园主题的电音节《NON失重电音节》,两日总计人数7800人。

全球raver一家人,UTop专注于为电音爱好者打造一个靠谱的社区平台

UTop汇集电音圈资深玩家线上交友线下蹦迪,突破陌生人社交,以往只存在于虚拟网络层面的痛点。目前UTop主要的功能有:电音活动资讯及门票购买、全球精品电音节活动推荐,邀约每场电音节的同行者,全球玩家的排行榜单,记录去过得每一场电音节。

问到核心壁垒和行业看法,鱼倢表示:“我们一直深耕在这个领域,不断分析研究电音节用户的喜好,从线下内容方向的提供,以及线上功能的设计都紧紧抓住电音用户的内心需求。APP离不开音乐节本身,UTop目前拥有全国最多的线下电音节场地资源,可与各类主办方深度合作,从电音节早鸟票,以及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线上线下礼遇。”

“当下青年一代的音乐类型偏好发生了明显变化,数据显示58.5%的95后、00后喜欢电子子音乐这种生活方式,这个行业在国内刚刚兴起,文化的普及和用户的积累一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无论什么都阻挡不了电音时代的到来,我也看好这个行业趋势所带来的改变。”鱼倢补充讲道。

团队方面,创始人鱼倢,毕业于长安大学新闻系,系DAVOS全球杰出青年西安社区成员,参加全球近百场电音节,6个电音自媒体持有者,创办了国内首个游乐场主题UTopia电音节,曾任乐华恒业集团演艺总监;联合创始人吴冰,从事电子音乐行业超过14年,投资运营3家广受欢迎大型CLU;技术总监王朗朗,8年互联网产品开发经验,曾完成华为西迁计划异常流量监管项目。

融资上,目前UTop正在积极筹备第一轮融资,预计融资金额300万,资金主要用于软硬件提升、团队拓展、活动推广等渠道。

当谈到产品近段时间的发展,鱼倢自信地说:“2018是我们正式开始的一年,目前签订官方合作的电音节7场,4场电音节早鸟票务票务,今年会把更多精力放在TOP玩家的养成计划上。KOL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用户粉丝,我们给顶尖玩家提供的礼遇也能反向激发其他用户自发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