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两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未上报经营情况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3 15:34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白玉)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管理一直是北京市商务委关注的工作重点之一。3月1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我市两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未正常上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在备案的164家企业当中,仍有两家企业未正常上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

根据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此次披露的名单,2017年第四季度,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悦风景文化休闲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未正常上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其中,北京悦风景文化休闲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以美甲美睫品牌inNail,根据北京悦风景文化休闲有限公司官网,目前公司在双井富力城、西单老佛爷以及万柳迪佳广场三处设有门店。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表示,将依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开展现场检查,督促上述2家发卡企业进行整改,逾期未改将予以行政处罚并公示。

在采访当中,北京悦风景文化休闲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公司2017年度第四季度的经营财报还没出来,这或是未正常商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的原因,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并表示已经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沟通,将于下周去汇报情况。另一企业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则无公开联系方式。

截止到2017年底,我市通过“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信息系统”共备案发卡企业164家,其中品牌发卡企业21家,集团发卡企业23家,规模发卡企业120家。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以来,北京市区商务部门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工作,审核备案企业季度业务经营情况。根据此前披露的情况,已经先后对8家违规发卡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并处罚金9万元。除了恶意不上报的情况之外,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官网上的在线咨询当中,也有关于忘记上报情况的咨询。但是从2017年四季度的数据来看,目前备案企业不正常填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明显减少,据悉,2017年,北京市商务委先后对28家和21家备案企业未正常填报季度业务经营情况进行了公示并督促整改,对比来看,四季度的情况有较大的改善。

根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精神,商业企业发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属于企业自主行为,企业发行预付卡应向购卡人提供单用途卡章程,并应购卡人要求签订协议。发卡企业要履行事先提示告知风险的义务,确保购卡人知晓并认可单用途卡章程或协议内容。购卡人根据单用途卡章程、协议自愿选择预付消费服务,享受权益的同时,承担企业的经营风险和信用风险等。商业企业与购卡人本质上形成消费合同关系,购卡人根据合同协议处理消费纠纷和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