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爱奇艺近千万天使轮融资,丹青映画致力于打造国产原创精品漫画IP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1 14:20

 

猎云网近日了解到,丹青映画已在近期获得了由爱奇艺投资的近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建、头部IP购买孵化和影视剧前期开发及承制三方面。

据爱奇艺漫画平台数据显示,其独立创作《熊猫小姐先生》上线不到三周点击量就过亿,已成为一个爆款IP。《猫娘复仇记》是丹青映画第一部漫画作品,上线半年,点击量接近十亿,获得第六届爱奇艺FUN盛典金瓣奖年度最佳潜力奖。另一部与大行道动漫联合开发的人气冲天的千年爱情故事《千载浮世缘》获得金花瓣奖最佳题材奖。

同时,猎云网了解到,丹青映画目前正在积极打造一部重磅级IP——《查理传奇》,据丹青女士透露,这款IP已经被香港大导演看中,它是向漫威靠拢的作品,将打造成为中国首个superman。《查理传奇》和公司另一部《午歌传》都是主打奇幻冒险故事,IP开发着力点将在后续的电视剧、真人电影、动漫及游戏的高投入上。

尽管这种重量级IP前期的人力、财力投入大,耗时长,但将来的商业开发潜力广,这样的作品丹青映画每年都会循序渐进地持续开发。另外,可以短平快改编的IP比较多,主要类型以都市爱情、奇幻、童话为主,比如:讲述奇异都市爱情的《宿醉女孩》、美食音乐题材的《西西公主牛排》以及关于超能力传奇的《繁花少女》,都将于今年五月份在爱奇艺漫画平台上线。

除了承包写剧本、漫画开发,丹青映画也要做自己的院线电影和网剧及电视剧。两家新公司——丹青映星和丹青映辰已经正式成立,一个作为员工期权平台,另一个将是艺人经纪公司。

“有些项目需要重置,这样就需要自己的艺人,我们要打造自己的明星制片人、编剧、导演和艺人,正在大规模引进这方面的人才。”

团队方面,创始人及CEO唐丹青,是柏林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的第一位中国导演,丹青女士的部分作品已斩获柏林电影节、米兰、阿姆斯特丹等多个电影节奖项。除了编导身份以外,丹青女士也是重度二次元迷,正是对动漫的热爱推动了她创建丹青映画、丹青映阳、丹青映月三家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