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州银行股权被倒手近千次 资本充足率下滑拟借IPO补血

商业 中国网财经    2018-04-01 15:37

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银行”)昨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该行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所募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以及资本。据了解,苏州银行本次IPO由招商证券和东吴证券联合保荐。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2010年经银监会批准,正式更名为苏州银行,是苏州地区唯一一家法人城商行。截至2017年6月末,苏州银行资产总额2900.15亿元,较2016年末的2604.18亿元增长11.3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59%、9.61%和12.65%,与2016年末的相关数据相比均有所下降。

就贷款业务而言,截至2017年6月30日,苏州银行的贷款及垫款基本投放在江苏地区,其中主要投放在苏州市,占该行贷款及垫款总额的61.93%。资产质量方面,2014-2016年末及2017年6月底,苏州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分别为9.84亿元、13.24亿元、15.45亿元和6.71亿元,同期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37%、1.48%、1.48%和1.46%。

截至2017年6月30日,苏州银行作为原告且单笔争议标的本金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尚未了解的重大信贷类诉讼案件共计56件,涉及标的本金金额约10.23亿元。

另外,报告期内,苏州银行遭遇了监管部门12笔行政处罚,涉及罚款金额共计119.23万元。具体为苏州银行三香路支行因二层安全出口设置办公室影响疏散;三香路支行因二层遮挡室内消火栓;控股子公司江苏沭阳东吴村镇银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征信管理存在违规行为;元和支行、苏州分行相城支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存在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客户身份识别方面违规以及可疑交易报告;常州分行征信查询行为未能提供信息主体授权书;大丰支行20144-2013年不缴少缴房产税、印花税、村镇土地使用税;淮安支行未审慎监督流动资金贷款使用;泗阳东吴村镇银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泗洪东吴村镇银行和宿豫东吴村镇银行账户开立信息未向人民银行备案;泰州分行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截至2017年6月末,苏州银行共发生股权转让889笔,涉及股份数21.33亿股,其中报告期内共发生245笔,涉及股份数9777.94万股。目前苏州银行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是国发集团,持股比例10%,虹达运输、园区经发和波司登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6.5%、6%和4.43%。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