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垂死挣扎!血液检测创企Theranos裁员80%,仅留20人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2 10:43

 

Theranos是一家来自美国的血液检测科技初创企业,总部位于加州纽瓦克。

近日,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这家公司已经裁掉了剩余员工中的一大部分,希望能够进一步节约日常业务的现金支出,从而避免走上破产以及停业的道路。

据悉,这一次裁员的幅度非常大,员工总数从之前的125人锐减至现在的20人左右。本周二,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最新裁员消息。

其实,在这一次裁员之前,公司就已经有过好几次的裁员动作。早在2016年下半年,它的员工数量一度达到800人,当时公司正处于发展的黄金阶段。然而现在,就只剩下一个空空的骨架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样一种巨变背后,公司领导人有着无法推卸的责任。

就在上个月,霍姆斯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针对之前的欺诈指控,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前者支付50万美元的罚金,并且交回自己在欺诈过程中拿到的1890万股份。与此同时,她也不再享有Theranos的投票表决控制权。最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内,她都不能担任上市公司的管理人或负责人。

不仅如此,霍姆斯和公司另一位高层管理人员桑尼·巴尔瓦尼(Sunny Balwani),还遭到了旧金山检察官办公室的刑事调查。巴尔瓦尼本人,还在加州联邦法院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起诉。

然而,尽管麻烦缠身,这家公司还是在去年十二月顺利从纽约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手中拿到了1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不过,根据相关报道,Theranos只有完成预先设定的某些产品开发目标和业务运营目标,才能够全额拿到并使用这笔资金。可惜的是,它到现在为止都没能做到。

要知道,作为一家红极一时的新兴科技初创企业,Theranos的身价一度达到90亿美元之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