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豆伴: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上海魔量资本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1 11:31

 

猎云网近日了解到,此前曾采访过的小豆伴电影学堂宣布已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上海魔量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研发及市场扩展。

小豆伴电影学堂创办于2016年初,主要模式是借助电影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格、情感、社会认知的素质素养课程。课程融合了项目学习、案例教学、小组讨论、游戏等多种教学方法,主要面向7-15岁的中小学生。

“故事有很强的传播力,而电影是一种很好的讲故事的方式。同时电影有很强的代入感,孩子的观看电影时进行代入,去体验不同的人生。”小豆伴创始人陶峻讲道。小豆伴筛选出的电影大部分是美国IMDB高分评级,属于G大众级和PG辅导级,同时会对情色、暴力类的情节进行删减,剪辑。

目前,在小豆伴平台上,已经研发了小豆伴第一季课程,一季课程20多节,包括“什么是公正?—《十二公民》”、“对自己说的话负责—《兰戈》”、“认识离别—《杜玛》”等课程。

在上课模式上,小豆伴的一次课程为三个小时,期间会设置不同的环节。以电影《大创业家》为例,它主要讲诉了麦当劳的成长史。课程开始会通过麦当劳改名“金拱门”事件来引入,然后会给学生们讲解金拱门的历史,麦当劳的历史。接着问学生们如何理解“效率“这个词。学生们进行一番讨论后,开始观看电影。电影观看结束后,老师会组织学生讨论影片中麦当劳是如何提升效率的,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该怎样提升效率,然后对这些方法进行总结归纳。最后,老师会给学生推荐与麦当劳、效率等相关的电影或者书籍作为课外延伸学习。

2017年中旬,小豆伴推出了双师教学模式,并开始发展代理模式,将课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其模式是主讲教师(录播视频授课)+辅导员(本地辅助)的方式,即主讲教师通过录播视频负责影片播放、课程知识点讲解、提问及点评等整个教学过程的把控,而辅导员则负责配合讲师完成物料的管理分发、课堂学生分组讨论、课堂秩序和氛围的维持等本地教学的执行。同时会对代理商输出相应的师资培训服务,课程按照播放次数收费。

师资方面,陶峻是CCTV导演、媒体评论员,团队老师大多来自央视,基本特点是懂电影、懂小孩、对社会有一定认知。目前,小豆伴主要有8个常任老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