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Oracle、IBM竞争,亚马逊推出区块链模版服务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3 16:30

 

上周四,亚马逊AWS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推出了旨在使用户能够更容易地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新产品。

AWS并不是第一个使用这种区块链产品进入市场的。IBM一直以企业级平台为基础构建区块链。Oracle同样提供自己的区块链产品。另外,谷歌云平台也一直在测试他们自己的区块链产品。

只不过AWS用来阐释区块链技术的方法前所未有:他们用1976《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中的一个短剧来介绍区块链。

与Oracle、IBM竞争,亚马逊推出区块链模版服务 | 猎云网

在名为《闪光的地板蜡》(Shimmer Floor Wax)的短剧中,一对夫妻在某样东西到底是甜品顶饰还是地板蜡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而互相争吵。这有点搞笑可能还带点粗俗,但它也体现了区块链专家在解释新兴技术的优点的时候确实会相互争论。

AWS的云计算战略师Jeff Bar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有些人认为区块链是一个新的货币体系的基础,也是促进国际支付的一种方式。还有些人则认为区块链是一种可应用于物流、供应链、土地登记、众筹和其他用例的分布式账本和不变数据源。”

“不管怎么说,区块链明显有着能在很多领域得到发展的可能性。我们也正在努力帮助我们的客户去更有效地使用这项技术。”Jeff Barr说道。

这次的新产品——区块链模版(Blockchain Templates),这是一种“区块链即服务”(blockchain-as-a-service,BaaS)产品,旨在与Oracle和IBM的类似产品相竞争。AWS表示,其新的区块链模板将简化推出Ethereum或者超级帐本Hyperledger Fabric框架的过程——只需点击几下,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这将使工程师再也不需要从头构建区块链,就能够更轻松地构建通过区块链技术合同和不可变分类帐获益的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