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上这款夹克,不仅能用身体控制无人机,还能共享飞行视觉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4 10:40

 

目前,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用于控制固定机翼无人机的可穿戴式外骨骼设备,并将其命名为FlyJacket。该设备的设计目的是为了帮助初学者通过摆出直观的上半身姿势,即像鸟儿的翅膀一样张开双臂,来控制无人机。加上头戴式耳机,FlyJacket旨在带给飞行员一种自然飞行的感觉,同时与使用传统的无人驾驶飞机相比,它能够让飞行员更好地控制并减少不适感。

这款类似于软外骨骼的设备拥有运动传感器,用于追踪飞行员的运动。并且它配有内置的手臂支架,防止飞行员手臂酸软。同时,飞行员佩戴了VR耳机或者其他头戴式设备,以便他们看到从无人机前置摄像头传来的画面。为了正常运行,FlyJacket还要求无人机以恒定速度飞行。

穿上这款夹克,不仅能用身体控制无人机,还能共享飞行视觉

研发人员表示,FlyJacket能够让没有经验的飞行员变得和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一样,可以很好地控制无人机驾驶。此外,用户也表示,与使用传统的无人机设备相比,FlyJacket让体验者可以更加沉浸在飞行的感觉中,同时又减少了不适感。

当然,FlyJacket可以装入背包中,便于携带到户外。而设计们的设想是将它用于救援任务、检测;当然,用它来单纯地体验飞行快感,找找乐子,也是可以的。此外,该设备可让飞行员的双手保持自由状态,以便他们使用手动控制装置,标记飞行时发现的兴趣点,这个动作可能像手指触摸拇指一样简单。而这些标签可以绘制用于未来使用的兴趣点。类似的手势还可用于触发自动化的动作,如起飞和返航等。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必须克服FlyJacket开发过程中所出现的种种挑战。首先,要确保这款外骨骼设备适用于不同身形的人员,同时保持舒适感和自由飞翔的感觉。他们不但需要做到这一点,还要避免因人体皮肤和设备之间的摩擦而引起的不适感甚至是受伤。他们还希望使FlyJacket变得更简便,穿脱更轻松。

目前,研发人员已经将FlyJacket分别连接到无人机模拟软件和模拟固定机翼无人机飞行动态的四轴飞行器上进行测试。从这些测试中,研究人员发现FlyJacket的性能与传统的遥控装置相比,能够更好的实现飞行员之间的协调性。他们认为,这可能与使用者看到的视觉反馈和无人机移动时的平衡感之间的联系有关。

也有一些飞行员表示会头晕,但研究人员说这是VR眼镜使用所带来的不适感,而不是因为使用FlyJacket造成的。事实上,与使用传统控制装置相比,使用FlyJacket带来的不适感已经大大减少。但研究人员并没有提到的是,用户在使用FlyJacket的时候所做的动作显得有点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