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发布区块链解决方案,支持天猫奢侈品正品溯源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4 15:04

 

今日,阿里云发布全新区块链解决方案,支持天猫奢侈平台Luxury Pavilion推出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正品溯源功能。该方案旨在帮助进一步打造和拓展奢侈品供应链应用生态。

据阿里云官方介绍,借助阿里云区块链技术,天猫会将奢侈平台Luxury Pavilion上商品的原材料生产过程、流通过程、营销过程信息整合写入区块链,使得品牌的每条信息都拥有特有的区块链ID“身份证”,附上各主体的数字签名和时间戳,供消费者查询和校验。

阿里云相关负责人介绍,阿里云区块链解决方案具有独特优势,“阿里云全球18个地域43个公共云可用区能够满足大规模商业化的区块链应用。与此同时,芯片级硬件加密,唯一且准确的身份标识认证能保护用户隐私安全。用户会受益于快速部署、成本灵活、可靠安全等特点。

2017年10月阿里云容器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正式问世,方案在容器集群上原生支持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网络,即选用该方案后用户的区块链应用开发、部署和运行都是基于容器,可以通过图像化界面配置、一键部署区块链,支持多种方式访问,具备流程简单、高效闭环等多方面优势。同时,用户还可以使用最主流的Kubernetes容器集群编排系统,对自研的区块链应用服务进行管控与运维。

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已基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及防篡改的特性落地了多个应用场景,包括公益、正品追溯、医疗等。年初在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中,蚂蚁金服以49件专利数名列榜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