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鼓励英国金融行业发展,跨境转账平台TransferWise获准直接进入英格兰银行的支付系统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4 14:56

 

随着英国监管机构和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鼓励国内金融行业的发展,日前TransferWise成为第一家获得英格兰银行内部支付系统直接准入资格的金融科技公司。这家英国支付公司以非银行的身份,成为第一家在英格兰银行“实时全额清算”系统开设账户的公司。未来,TransferWise无需经由商业银行也能将交易处理到英国境内。

TransferWise首席执行官Kristo Käärmann表示,直接处理交易意味着,公司能够提高转账速度,同时削减成本。近几个月以来,为了拉升交易额,TransferWise正在极力降低对用户的扣费。Käärmann透露,英格兰银行的措施,会以进一步降低收费的形式给用户传递利好。

去年夏天,英格兰银行列出规划,将扩大其支付系统接入许可。上周三,英格兰银行行长Mark Carney说:“在竞争和创新之下,我们预计支付技术的多样化和降风险性将强化金融稳定,同时提升客户服务。”快速支付计划首席执行官Craig Tillotson也表示,为TransferWise开放接入许可的举措,让金融科技公司能够和银行“在同一地平线上竞争”。

英国监管机构鼓励金融科技公司发展,得到了科技领导者和其他企业接连的赞誉,Käärmann表示,英格兰银行和金融行为当局及财政部“在给全世界做榜样方面做得很好”。Käärmann号召其他国家的相关机构,如美联储采取相同的措施,他补充说:“我想我们都应该问美联储这样一个问题:你们想摆脱慢吞吞的一日处理系统,实现即时支付,那为什么要设那么多限制?”

金融科技等领域非银行公司的增长已经开始蚕食银行的传统收入来源:2017年,英国银行业和支付行业收入的近14%来自10年前不存在的公司。不过,这场竞赛也刺激了银行推出自己的新产品,比如桑坦德银行上周推出了一项区块链外汇服务,希望能与TransferWise相抗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