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Model Y或于明年11月开始量产,定位小型SUV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3 14:53

 

两位知情人士本周向路透社透露,特斯拉将于2019年11月开始生产SUV车型的Model Y,并定于两年后在中国制造。

路透社了解到特斯拉的CEO伊隆·马斯克正在接受Model Y车型(将和Model 3车型在同一平台生产)供应商的初步合同竞标 。那两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并没有向该供应商提供有关该项目的详细信息以及具体生产时间框架,但基本明确了该Model Y车型将于明年11月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开始生产。

特斯拉拒绝就此事置评。

关于新款Mode Y车型的信息表明了尽管特斯拉在生产Model 3车型(去年七月推出)上存在一些问题,但其还是打算推进该款新车的生产计划。尽管特斯拉最初以可退还存款的形式吸引了大约50万份预订订单,但却因为遭遇生产瓶颈而最终导致Model 3车型延期交货,使得特斯拉遭受了严重的资金短缺。

这个月早些时候,特斯拉为了安抚投资者,称其Model 3车型的周产量已经在第一季度翻了一翻,并且会在第二季度继续上升达到周产量5000辆,也就是一年约25万辆。

在复杂的汽车制造过程中,竞标是一个关键的早期步骤。在汽车制造商披露其计划后,供应商将根据成本和技术等因素进行竞价。

特斯拉已经向其供应商发出了“信息请求”,表明了生产Model Y车型所需要的配件种类。

通常,汽车生产厂商会在生产进行的前两年到两年半的时间里决定合适的配件厂商。目前距离2019年11月只有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了,特斯拉现在才决定Model Y车型的配件供应商可以说是“很激进但也不是不可以”的行为,一位知情人士说道。另外他还提到因为Model Y和Model 3车型会在同一个平台上生产,所以即使是一个较短的生产时间线理论上也是可行的。

特斯拉为了使其汽车能更快进入市场,其激进的生产时间线和高风险承受能力在业界是出了名的。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特斯拉曾经甚至冒险跳过了Model 3的预生产测试阶段以便直接开始生产模具。路透社去年就提到,此举会使得问题一旦出现就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年产100万辆Model Y车型?

Model Y只是特斯拉的众多项目之一,近几个月,特斯拉还陆续推出了特斯拉Semi和一款新的Roadster跑车。特斯拉正在内华达(Nevada)州建造它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这个工厂的电池组件组装问题也导致了Model 3的生产延迟。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特斯拉还会在中国设立工厂。

特斯拉声称今年它已经不需要在筹集额外的资金了。但是因为担心特斯拉公司的现金储备和生产达标能力,穆迪评级公司(Moody’s)上个月下调了该公司的评级,同时提及特斯拉可能已经筹集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特斯拉在去年消耗了34亿美元。

在没有给出生产时间表的情况下,马斯克在二月依然向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达到年产100万辆Model Y车型。

那两位知情人士称,供应商估计Model Y车型在美国的年产量差不多50万辆,在中国就要低的多了,大约年产几万辆。年产50万辆Model Y车型跟马斯克计划的年底前在弗里蒙特的工厂达到的年产量相当,尽管目前特斯拉还远远未达到该产能。供应商通常会根据汽车制造商的生产目标及其执行能力以及消费者需求来估量最终会被生产出来的汽车数量。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的“信息请求”相较于其他汽车制造商缺少了大量细节,而且也没有提供Model Y 车型的预估产量。

马斯克在二月份表示与Model Y车型相关的资金投资将从2018年年底开始。特斯拉曾经表示其目前位于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厂在没有一个新的生产需求的情况下每周能够生产10000辆汽车,但是业内的一些人认为该工厂无法达到这样的产能。特斯拉还希望2018年的某段时间该工厂还能单独生产Model 3车型。

知情人士称,尽管少部分的Model Y车型可以在现存的Model 3车型生产线上生产,但是要大量生产Model Y车型的话可能就需要全新的设备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