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不怕胖,健康轻零食“菇滋菇滋”锁住菌菇95%的营养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4 19:30

 

人类食用菌菇的历史已有4000多年,这些看似平凡的食材竟有着如此漫长的生命周期。而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这些食材又展现出了新的生命力。

“菇滋菇滋”避开了休闲零食行业同质化严重、大多产品高热量高碳水的弊端,另辟蹊径,开拓了菌菇类的产品线,创造了国内首个菌菇零食新品类,同时推出了“健康轻零食”的概念,倡导“轻脂,轻油,更健康”的核心价值。

其主打产品是“菌菇脆”,包括香菇、白玉菇、杏鲍菇、雪人菇、猴菇、蟹味菇等菌菇脆产品系列。菌菇脆以整颗新鲜菌菇为食材,低温催化,保留了菌菇95%的营养,而热量仅为传统膨化零食的三分之一,而口感则同样酥脆可口,像薯片一样。

创始人金冬称:“未来,菌菇脆可能会取代传统的不健康的油炸膨化类食品以及饼干等高碳水的食品,甚至还可以取代部分坚果的市场。”

菇滋菇滋的销售网络由三部分构成:线上渠道包括天猫、京东和其他垂直电商;线下渠道主要为新零售渠道和传统渠道,包括KA卖场,综合型商超,连锁便利店等,如永辉、沃尔玛、家乐福、盒马鲜生等;社群,包括IP化趣味化内容营销与新媒体渠道合作。

菇滋菇滋目前已经积累了60多万忠实客户,平均客单价在天猫为55元,在京东为70元左右。菇滋菇滋的月复购率在20-25%之间,年复购率为35%。据悉,2016、2017年双十一天猫,菇滋菇滋连续两年稳居同品类销量第一的宝座。金冬透露,今年三月的月流水为450万,第一季度营业额达900多万,预计今年全年营业额可达8000多万。

菇滋菇滋能有这样的成绩一部分也得益于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对于中国人来说,菌菇似乎早就和“健康”、“养生”画上了等号。菇滋菇滋坚持从源头把控,选用来自河南西峡的最优质的食材,所有食材均通过了SGS认证,从采摘到成品只有8个小时,最大化地保证了产品的新鲜。此外,菇滋菇滋的包材也通过了国际认证,十分环保。

好吃不怕胖,健康轻零食“菇滋菇滋”锁住菌菇95%的营养

菇滋菇滋为打造IP矩阵,还与大电影《美食大冒险》和舞台剧《爱丽斯梦游仙境》等知名IP进行跨界合作,联合打造菇滋菇滋品牌形象,线上线下联合发力传播。

好吃不怕胖,健康轻零食“菇滋菇滋”锁住菌菇95%的营养

菇滋菇滋的团队共有46人,其团队互补性很强,在品牌、渠道、供应链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品牌团队由在4A从事广告及品牌塑造十余年经验的资深人士组成,在营销、策划、美术、文案、影像方面都有深厚经验。线下销售团队,由来自可口可乐、亿滋等多个知名品牌的销售骨干组成,在快速消费品的渠道开拓和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生产团队由国内香菇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的先行者领头,其团队领导人从事香菇生产、销售及出口23年。

融资方面,菇滋菇滋于2017年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琢石资本、乾明资本、如川资本。目前,菇滋菇滋正在进行A轮融资。

金冬计划菇滋菇滋能在今年扩大线下渠道,包括便利系统和新零售系统,覆盖更多门店,同时扩大电商份额、打造微信生态,实现社区营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