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保机器人创企Cobalt Robotics完成1300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2 15:22

 

一家名为Cobalt Robotics的初创公司正在制造用于商业建筑(例如办公室,数据中心或者医院)的巡察安保机器人。

根据Stratistics MRC的行业研究,该机器人可以帮助公司节省人力安保的费用:2016年企业在人力安保方面花费了近680亿美元。 到2022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超过1250亿美元,其中大量的开支将用于室内人力安保措施。

CNBC报道了Cobalt Robotics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Travis Deyle在Yves Behar的设计工作室Fuse Project观察机器人运作。 Fuse Project帮助精进了Cobalt机器人的外观和给人的感觉,使得它更像是一种消费硬件而不是办公器具应有的样子。

Deyle在2016年为该搜索引擎巨头Google X的智能隐形眼镜项目工作之后成立了Cobalt。

曾经Google X也有过一个大型机器人业务,但Deyle在工作时始终对该项目避而远之,免得该项目限制了其视野。

当他离开Google X时,他想建立一个纯粹的软件业务并且避免制造硬件的成本。 但是,Deyle在与CTO Erik Schluntz合作了一段时间后,又回归成为了机器人爱好者。Erik Schluntz是一位曾经拒绝了SpaceX而去追逐创业梦想的工程师。

Deyle解释道,“我们的系统能够一次性给人提供整个空间的态势感知。这个想法是为了让机器能够做他们擅长的事同时让人们也能做他们擅长的事。”

Cobalt公司的机器人能够做到:扫描员工或访客的徽章; 检测打开的门、漏水情况、液体溢出或非法入侵等等。当他们感受到建筑物中的异常情况时,他们会提醒安全专家,安全专家就可以根据需要派遣警卫人员进行巡视。

红杉领投Cobalt的最新一轮融资,而且其合作伙伴Alfred Lin也加入了该初创公司的董事会。 这一轮新的1300万美元融资到目前为止为Cobalt带来的总资金达到了1650万美元。

Lin非常支持Cobalt,他说道,因为它的机器人可以帮助公司确保员工和设施的人身安全,而且也无需像CCTV摄像机那样不断地调查他们。 “这不仅仅表现了它的实用性,”Lin说道,“它也非常具有人性化,而不像PA系统那样是用录音机和相机记录你的一举一动。”

Lin说,在发生可怕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和其他相关事件之后,商业建筑的运营商一直面临着提升安全性的压力,但他们并不能一直承担所有他人希望的全职安保人员。 他认为Cobalt的机器人能够帮助大型雇主和设施填补安保方面的空白。

另一位早期的Cobalt支持者Storm Ventures的合伙人Paul Willard表示,他预计该公司将使用其新资本进行招聘、生产以及为其机器添加一些新功能。

Founders Fund、Bloomberg Beta和其他投资者也都参与进了此次第一轮投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